10天不澆水,我的綠寶寶們發生什麼事了呢?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家十天前,幫我的綠色夥伴們水份補好補滿,十天之後回到家,你們還好嗎?

最先注意到的是「荷小榕」(薄荷+榕樹,水耕養殖),他們平躺在地上(連站穩的力量都耗盡了嗎?),瓶中水枯乾,薄荷全部乾枯,小榕樹原本全樹綠葉,一半變黃色,一半偏黃綠色,立馬把水瓶補滿。

荷小榕

荷小榕

再來注意到小小「黃金葛」,原本就病懨懨,經過十天的歷練,直接歸西天了😅🙄

底部本來有小黃金葛,現在屍體都...不見了!

底部本來有小黃金葛,現在屍體都...不見了!

其餘的綠色夥伴陪伴我多年,看來他們也懂得自求多福,撇一眼發覺大家沒太大的變化。

2天過後,熊熊想起朋友送的「垂茉莉」被我放在另一個好地方,心想該不會...,這下口能有點難跟朋友交代了,打開後門一看,垂茉莉長高了10公分,原來垂茉莉偏好偶爾澆水的灌溉方式呀!

長得很好的垂茉莉

長得很好的垂茉莉

一樣十天不澆水,大家的命運大不同,好像疫情3年過去了,朋友間也有了大變化,連我自己與一千多個日子前也大大不同,不用『想當初』,抬起頭繼續前行是唯一的辦法。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