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慣別人的投資行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看不慣別人的投資行為】有時看到一些朋友很執著,跑去一些存股群一直review別人,「只看累積張數,不看投資總報酬率」。奉勸一句離苦得樂,跟自己投資典範不同,不代表是不好的投資,別人也未必就是蠢,只是不同的人投資觀點不同。


另一些朋友,看別人只買大盤指數。老愛說「那是做價差的行為」,貌似大不敬之舉,這也是一種跟自己內心的糾纏,放過別人吧,你做你的就好,何必整天不開心。


我從來不會覺得自己的投資方式就是比較高明,然後就去批評別人的方式不好,我只說這個方法適合我自己,別人的方式參考就好。每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人,獨立的個體,又何需求強求別人要跟自己一樣?喜歡某種投資方式的人,就找同溫層的人繼續精進這方面的典範能力即可。


電視上理財達人的人設

某些理財達人會常說買什麼註定賠錢,未必他心裡真的是認為買什麼註定賠錢,比較像是人設,這個人設可以為他賺錢,這就是他的生存之道,別人是在上班,專注本業閒錢投資,你因為想罵他就去關注他,那他就賺更多錢了,你有比較開心嗎?


理財達人都是狗嘴達人嗎?

我不會一桿子打翻一船人,也許某些理財達人確實有可學習之處,看的人自己要思考。這世界太多看不過去的東西,又何必執著。建議大家看不慣別人的投資行為,不如去看Netflix 這樣比較開心,最近 #驅魔麵館第二季 不錯,時間要花在快樂的事情上面。


#離苦得樂之道 中台禪寺見慕法師說得很好:「苦樂由心,因果昭然。深明四諦,轉染為淨」這句話送給大家參考。


#看不慣 #別人投資關我屁事 #理財達人 #找同溫層取暖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