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孩子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我們到了60歲
對他們來說 我們也還是個孩子
這應該是所有父母的想法

很少在家之外的地方生病
就連小感冒都很少
頂多一年一次吧!
其他那些爛身體的小病痛 常犯 卻也都有各自拆招的方法

只能感謝老天爺...
我們家四姊妹
都沒有那種體弱多病的嬌柔體質
對林黛玉那種需要捧在手掌心照顧的病容 些許排斥

一天到晚 電視都在消費那些需要幫助的病童
看見了 許多父母 為了他們的孩子在努力
不管他是多嚴重的病 沒有能力照顧自己
白髮蒼蒼的老父 守在他的床邊 看護著他
心怕他哪不舒服 渴了、涼了、急了
相較之下
等他們老了
需要我們的時候
我們也會像小時後 他照顧我們那樣的有耐心嗎?
我們牙牙學語的時候
一句爸爸 媽媽 他們重複了上百次 也很開心
也不覺得我們笨 也不會跟我們大小聲...更不會甩門離開

哪天 他們耳背 聽不清楚我們的話
我們重複個兩遍也就吼起來了
心裡還會犯著滴咕 想說要我說幾遍呀!

就這一點小事 我們就沒耐心了
更別說
哪天他們病了 沒辦法自己吃飯
我們會幫他們吹涼 再餵他們嗎?
想到妹妹 小時候 他就是吃東西慢
一頓飯要吃一個小時....
但是超過一個小時...我急性子的老媽 就會扁他了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 我家除了那個妹之外
大家吃東西都很快 應該都是怕被急性子的老媽扁吧!

等他們走路要人攙扶的時候
我們會有那種耐心 在路的那頭興奮的招手
開心的叫著我們的名字
看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往前的那種期待心情
還是 不耐煩的想說早知道走這麼慢 我們就騎車或是開車
甚至 要他自己待在家就好了 的 那種心態

我們都是孩子
一個要30歲的人了
發燒躺在床上...
老爸 老媽 還是會像照顧嬰兒一樣...
一咳嗽
就是 要喝熱水嗎? 多穿一點、是不是會冷 窗戶幫你關上
一說該吃藥了
兩老的打開私人藥房小抽屜 兩個老花眼 七手八腳的拿著葯
一說發燒了
兩老的搶著來摸額頭 還說 唉唷 還真燙 快拿冰枕來

其實 我 很享受當孩子的特權
雖然
我是那個沒耐心 會甩門的孩子
我是那個走路很快的孩子
我是那個不會拿藥的孩子
病了
所以我最大
我還是那個孩子

12會員
257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