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難!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邁入40歲,現在有覺得像卡在三明治世代裡...
上有老,下有小,可惜我沒有結婚,跟家人住,姊弟都已經各自門戶...
上禮拜老媽突然發生車禍,同一天老姊的小朋友發生腸病毒...
兩個同時發生,剛好那天休假...
到底要派誰去處理我媽的事情,誰留下來照顧六歲的小朋友...
派老爸去處理我媽的在醫院急診室...
腳踝斷裂,急診室一下說要隔天開刀,一下說不用,就叫你們自己決定
開刀比較快好,不開刀打石膏也會好...
現在的醫生都這樣,家屬自己決定....

raw-image
raw-image


老媽的腳腫的像米龜一樣...,從醫院回來的當天...,腳踝打石膏,不能亂動..
因為我要上班,其實頂多幫老媽送餐到房間,幫她拿必須品,跟阿姨借輔助器,讓她能自行上廁所,還是暫時在房間多休息....

我想爆炸的事,是下班要洗從早上留在晚上的碗筷,留給我洗到底是....!@#$!#

千萬不要嫁給大男人,洗個碗,筷子有菜渣,要洗衣服卻不會用洗衣機...
我做女兒有大崩潰!

我只能說我媽平時做太好了,應該是叫不動我老爸....
一個人受傷,怎麼感覺要服侍兩位兩老的感覺....

加上我老媽的不明確,到底該不該開刀,又不信任醫生,你又要再花時間陪她掛號去看別家醫完,我比較怕錯過黃金時期....

突然羨慕我老姊及老弟搬出去,不用負擔此責任,只要聽我回報狀況...
突然懷念之前歲月靜好的時光,現在發生自己時間沒有運用好,可能會影響工作及個人休息時間....

原來現在漸漸發現,必須自己把自己照顧好,與家人同住只要有一個人受傷,就必須當主要照顧者的責任,如果自己不好,怎麼照顧好家屬呢?
漸漸了解,事情不難,難在每個人都有情緒....
有時受到這些長輩情緒爭吵,影響到照顧者的心情....
有時伴到底是『伴』還是『絆』?

原來『洞』是填不滿的,另外一半或是朋友你以為會填你的心中的洞...
也許會越補越大洞之外,許多事每個人有不同看法,不見得每個人都認同或同理你....要被理解其實發現好像真得不容易...

抱怨有用嗎? 事情依然要做,做能該做的事,做自己能改變的事,
剩下不能改變交給老天爺吧...

時間能療癒一切,也能帶走一切的....


#時間
#生活的難
#時間會帶走一切
#偽單身
#照顧者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