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夠戰勝自我,開始你的財富自由之旅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財富自由的第一步,就是開始讓你的錢流動,然而,這一步卻是最多人跨不出去的那ㄧ步。有兩個主要原因「恐懼」、「沒時間」。不曉得讀者有沒有這樣的擔心,就讓遠山來跟你分享,怎麼樣能夠戰勝自我,開始你的財富自由之旅。

恐懼來自於不清楚

投資有好多工具,儲蓄、有價證券(股票)、房地產、貴金屬(黃金、白銀)、古董等。只要是能提供價值,可以交易的都有投資的價值。

但其實我們不用什麼都懂,只要掌握自己擅長的工具就可以了。其中,除了儲蓄外,房地產跟有價證券是最容易學習的。所以,遠山鼓勵讀者可以開始先接觸這兩個面相的題材。

沒時間是犧牲自己未來的財富

如果讀者清楚明白「複利」的威力,那一定會越早開始轉動複利齒輪。72法則告訴我們,用72除以複利率,資產就會在ㄧ定時間翻一倍。舉例,72除以複利率10%,7.2年資產就可以翻一倍。換句話說,越晚開始累積就越慢,這些都是你未來的財富啊!

習慣來自於持續練習

投資其實不難,難的是持之以恆,如果讀者有看「刻意練習」這本書,要學會一個新的技能,一定要刻意去練習,直至能為習慣。

尤其投資又是一個很廣大的領域,讓人很難開始第一步。遠山真的很鼓勵讀者,如果還沒開始投資理財的,可以從有價證券開始。第一,成本低廉門檻低,第二,佈局的時間短,相對可以快速看到結果。

舉個例子,不管任何投資風險跟收益,就先去感受投資跟領取現金流的感覺。比如練習用2000塊零股佈局台股復華科技優息(00929),或者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為什麼選這兩檔當練習?主要它們都是月配息的標的,讓你在投資後的第一個月就能領到現金流(雖然可能只能喝杯飲料。)

當自己能夠跨出第一步開始投資,又領到第一次現金流,應該就能慢慢對投資不恐懼,先不用管對不對,等習慣了再來優化投資的計畫,慢慢就能規劃出自己的目標跟方式。

遠山自己也是持續做下去才優化出自己的投資計畫跟訓練出財富規劃的技巧,實作才是硬工夫!

如果你對財富自由也感興趣,也請您訂閱我,或給我贊助,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希望我們早日達成自己的財富自由目標!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