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日記]#0 我會努力實現三年前和妳的約定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搶簽證當天

那是一個溫熱又帶點微風的夏日清晨,早上五點多的台北街頭大概是一天中令人感覺最舒服的時刻,我跟男友騎著U-bike往師大的方向前進,目的地是師大旁邊的24小時網咖。這是我們兩個第二次來網咖,我們來網咖的目的很明確,而且可能跟大部分的人不同,我們是來搶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的。至於為什麼是第二次呢?為了確保搶簽證的過程沒有任何設備突發狀況,我們兩週前第一次來做了場勘!真的是下定決心非搶到簽證不可!

好像要參加什麼重要的考試似的,在搶簽證前,我詳細閱讀了牧羊女有關搶簽證的文章,也自己準備好了基本資料的檔案,好讓我在進入網頁後可以快速的複製貼上資料。搶簽證當天是2019年6月27日台灣時間早上6點,我使用網咖的電腦,男友用手機一起幫我搶,希望提高成功進入頁面的機會。不過,一直到6點半還是遲遲無法進入下一個步驟,牧羊女的搶簽證直播感覺也告一個段落了,就在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網咖的電腦總算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幫助我擠掉其他競爭者順利擠進600壯士的行列。


順利搶到簽證啦~~

順利搶到簽證啦~~

台安醫院體檢

台安醫院體檢

現在回想起搶到簽證的那一刻,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即將為自己迎來一場為期一年的奇幻旅程。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這趟旅程延遲了整整三年才出發。


突如其來的疫情,出國打工度假無限期延後

我原本預計2020年5月出發紐西蘭,出發前的假日,我幾乎有空就會認真做功課,看了好多打工度假分享文和資訊,連機票也都買好了。不過,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年初開始爆發的Covid-19疫情不只打亂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出國這件事更是直接變成幻影。

 

起初,我天天刷紐西蘭打工度假群組的訊息,也不時關注紐西蘭當局的最新消息,甚至也寫了信去紐西蘭移民局詢問,仍然改變不了不能入境紐西蘭的命運,我與同期的背包客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好不容易搶到的簽證就這樣過期,心裡非常難過卻也無能為力。頓時,我的打工度假夢碎了,已經辭職的我也必須重新規劃我的下一步。

 

全球被疫情籠罩的那兩年,我仍然沒有放棄我的出國夢,做了出國留學的規畫,試著把不能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遺憾放下了。出乎意料的是,紐西蘭移民局在2022年3月13日突然對我們這批當初沒有辦法入境的背包客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我們過期的簽證被重啟了,並且限時必須在半年內入境。


被重啟的打工度假簽證,但限時半年要出發

被重啟的打工度假簽證,但限時半年要出發

是否該重拾心中未完成的夢

當時的我剛換新的工作一個月,接到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內心非常掙扎,一方面很開心重新拿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入場券,好像一直以來的努力被老天爺聽見了;另一方面又擔心半年內出發打工度假,原先安排好的計畫似乎得重新洗牌,也很怕在剛入職的工作上給人帶來許多麻煩。

 

我將腦袋裡翻湧的思緒一一紀錄下來,和家人朋友討論,也仔細翻閱兩年多來為了籌備打工度假的所有記憶碎片。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證每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如果這次沒有入境,就沒有機會再搶下次的簽證了。五月天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不希望多年後回首這段回憶時,內心滿是後悔。因此,考慮了許久,最後我決定在2022年8月踏上這趟遲了三年的旅程,那是我與三年前自己的約定,也是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最明智的決定。

 

致三年前的自己:「感謝妳保有對世界滿滿的好奇,將藏在心底的起心動念化為實際的行動,妳不知道這趟旅程將會有多精彩動人!」

 

於是,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故事就這樣開啟了序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