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布袋戲研究社追憶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以三百元買下的戲偶,諸葛孔明,如今被安放在書櫃上,成了眾多布袋戲收藏之一。

  望著孔明手上已經泛黃的羽扇,還有另手所握,與形象不相符的三尖兩刃刀,不經有幾分歡喜之意,又湧上心頭。

  記得那是高三初了,學校出了個難題,要我們這只有四人的布袋戲社團,前往友校做社團成發表演。

  雖然說,高二時曾於運動會上演出一戲,但那純屬惹人發笑跟不明所以,如今頂著學校之名,跨界而戰,不準備貽笑大方?

  硬著頭皮,還是得上。

  為了這場硬仗,四人齊心,托老師買了戲偶,準備大展手腳,既然丟臉,也要丟得好看優雅些!

  隔週,四尊小偶颯爽登場。

  老師笑著說:「呵呵,四尊孔明,我看你們怎麼演。」

  誰也料想不到,四人竟是如此有默契,一同買了諸葛孔明!

  此時,只見社長氣沉雙腿,側步一邁,一個渾然天成的太極雲手,搭上了我的肩膀,「劇本,交給你了!」

  我一臉錯愕地望著社長,艱難說道:「什麼……鬼?!」

  只見其餘兩人,連同老師,一齊點頭。看來我是沒有回手的機會了……

  或許是老天開眼,或是腦洞大開,一場二十分鐘的劇本,居然只花了兩天便寫就。然而,更艱難的問題才暴露在眼前。

  「沒有口白,我們演屁?」技術顧問冷冷地說。

  是啊,我們的口白,為了準備高三的考試,奉父母之命,退社讀書去了……

  這下可好了。無奈下,我只好落井下石,努力將皮球踢回社長懷中,逼他想辦法,否則這不堪入目的破爛劇本,我肯定是要撕掉的。

  最後,社長也是火了,一通電話直達已上大學的創社,請他把口白錄好。這下慘了,原本還有希望不用演出我手底下那齣鬼東西,沒想到隔週便開始練戲。

  一個月時間,四次社課,我們練得差強人意,無奈時間已近,只能硬著頭皮驅車前往生死之地,一展精神!

  後續如何,已是懵懂未記。只記得,表演過後,我一一收來劇本,湊齊四分,向著一個回收桶,大把撕爛,免去一身汙名……

  然而,時過境遷,如今回想,當年難堪之事,此時多可回憶,甚至有些懷念了。那場成發過後,四人忙於高三大考,也是無暇顧及社團,又後繼無心於此道之上,創展不過三年的布袋戲研究社,就此解散去了。

  四年後,偶爾對社長提及此事,頗有些悔恨自己毀去所有劇本,不留丁點痕跡。殊不知,社長立刻傳了個文件檔給我,內文正是我當年亟欲毀去的劣作。

  篇名正是:《三國外傳之以假亂真》

  四隻孔明的瘋狂嘉年華!

20會員
321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