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四)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章 武神國小最強五人組

新學期的第一個星期六日,老師給的功課是:把能力練好,想一想能力的使用方法!我想想,有什麼可以改的?我倒是想用拳頭戰鬥,劍太重了。於是我開始在家裡練拳,等我在家裡練的差不多了,我就去小白兔國小練跑步速度,這兩天跑步速度越來越有進步,拳也使得越來越好。

禮拜一,班上,第五節課。我們在上班導慧芳老師的綜合活動。講好聽是綜合活動,難聽點就是隨便課,這節課會處理班上雜事、考卷、班級幹部等等,名副其實的「綜合」。阿牛約大家在放學後到隔壁漢堡店集合。漢堡店,廉價便宜,裏面又大又乾淨,深受顧客喜愛,很多學生都會來。

阿牛說:「我們加個LINE好不好?」「好啊!」大家異口同聲的說。「那組名要取什麼?」奇奇問。我想了一下,說:「最強五人組?」小萱回了一句:「cool!」

於是這個群組就這樣成立了。我們決定一起走回家,因為我們的家住得很近,團體行動也比較安全。

走到小巷,不意外的事還是發生了。兩個黑影出現在我們面前,一個戴高帽、一個戴項鍊。這次黑影們居然主動脫下黑色長袍,原來是兩個邪王國小的六年級生。

戴高帽的說:「我是范仲昌,他是羅甲琅,我的能力是天狗扇,他的是火鳳,我們都是陳霸瑞的徒弟!」啊哈,原來是來替師父報仇的啊?只見范仲昌拿起扇子,搧了下去,轟隆一聲,瞬間出現五個龍捲風。一旁的羅甲琅則變出許多火鳳凰,朝我們襲來,火鳳凰還隱身在龍捲風裡。

該是呈現週末練習的成果了!我二話不說舉起拳頭衝了出去。露露還在一旁驚訝的說:「你啥時改用拳頭啦?」「以後再解釋!閃靈疾步!」我大喊,一個滑步到一個火鳳凰龍捲風,一拳擊碎,接著越來越多被我擊破。

露露拉起弓,「漫天箭雨!」頓時間,好多隻箭被射了出去,又射穿了幾個。

奇奇大吸一口氣,喊:「白浪波波!」無限水壺爆出好多水,把火鳳凰龍捲風淹沒了。

但是火鳳凰龍捲風一個接著一個,應付起來無法撐太久,正當我在苦惱時,小萱的雷射射了出去。只見雷射就像有生命一樣,一步一步從火鳳凰龍捲風中間的縫隙鑽向前,接著聽到一聲哀嚎,范仲昌大叫:「我的腳!」看來是射到腳了。

大家看著小萱,心想,這個工作狂又練了什麼外掛能力!兩天耶!我看了下周圍,驚呼:「喂,阿牛不見啦!」「蛤?」大家一轉頭看,阿牛果然不見了。忽然,地在震動,咚咚咚的聲響響遍整條街道,正是:忽有龐然大物,排山倒海而來,蓋一機器人是也!

機器人藍紫配色,閃閃發光,從機器人裡傳來阿牛的聲音:「抱歉我來晚了!這是星魂!」我心想:這又是什麼黑科技?跟我一樣,其他人也都在傻眼。只見星魂慢慢地走過去,完全不把火鳳凰龍捲風放在眼裡。范仲昌被嚇得倒坐在地上說:「喂喂,你當我是塑膠嗎?」范仲昌與羅甲琅一個拼命煽風,一個加強火力,但星魂就這樣走過來又走過去,毫髮無傷。阿牛說:「抱歉,我真的當你是塑膠。」接著,星魂一拳一個,范仲昌與羅甲琅雙雙被震飛了出去。

「不好意思啊,你們師父那天也把我們從三樓震到一樓去,到現在我屁股還在痛呢!」

「可惡!」羅甲琅怒吼,一陣煙霧出現,他們跟著消失不見。

大夥開心不已,但我卻憂心忡忡,邪王國小三番兩次來找我們踢館,看來我們五年級的生活會非常精彩。果不其然,星期二的兒童朝會,武神國小又出事了。

禮拜二,晨光兒童朝會,活動中心。

校長拿著麥克風,在上面講關於校園安全的事,突然,一堆巨石從天而降,洪千亮與柳星煌一個變牆、一個召喚象用象鼻捲起石頭,大家才不至於重傷。這時塵砂裡走出一個人,囂張的說:「哈哈!一群廢物!我是李莉怡,我是從邪王國小來踢館的,哈哈哈哈哈!」

只見校長嘖了一聲說:「沒禮貌,沒舉手就插話。」說完,校長手微微一動,一隻七彩巨龍轟然出現,李莉怡被轟到九霄雲外,這一擊把塵砂與巨石一起送走了,這一切還沒到三十秒鐘。我心想,原來在電腦教室事件中,是校長幫我們的!校長接著把話說完,原來邪王國小正舉行聖主選拔賽,我們武神國小就是他們的攻擊目標。這下可精彩了。

隔天上學時,我走過孔武子銅像,這銅像是校園裡的吉祥物,下面寫了「至武先師」,還有一大堆我不知道的文字。我走過去又走了回來,我發覺孔武子銅像有一點怪怪的,我在「最強五人組」的聊天室打上:「大下課孔武子銅像前」,馬上全員已讀。

我到了孔武子銅像前,發現其他人都到了。「所以,有哪裡怪怪的?」阿牛問。

我說:「你們看!他的鼻子變好大,鼻孔還歪了一邊,手臂上刻了個『偷』!」奇奇看了看,吃驚的說:「還真的是!」

阿牛說:「鼻子變大,手臂上刻『偷』,是指今天校園裡鼻子最大的老師會被偷嗎?」小萱說:「不是吧,你看,歪掉的鼻孔朝向校長室,手臂上刻偷,又是大鼻子,應該是今天校長室會被偷走一樣東西,偷走它的人有大鼻子!」「應該是喔!」露露很認同的說。

我說:「那完了,校長今天出遊耶!」我們匆匆趕往校長室。在趕往校長室的過程中,我們討論著小偷要偷什麼。「校長有什麼寶物呢?」奇奇問。阿牛想了一下,說:「應該是值錢或有特殊意義的吧?」大家陷入沉思。小萱率先開口了:「校長的寶貝,該不會是...黑金剛?」

啊,對齁!校長的黑金剛是全世界最硬的金屬,目前世界上只有三個,武神國小有一個,遠在天邊的美利麗共和國的哈哈笑大學與鷹鴿來的劍盾大學各有一個,是世界上獨三無四的超珍貴寶石。

露露說:「原來小偷是要偷黑金剛!」就在此時,我們到了校長室。我們發現校長室的門是開著的,進去一看,頓時一陣煙霧把我們熏得東倒西歪,大家在煙霧中對著可疑的黑影一陣亂打,我發現奇奇和露露一直在揍我,是把我當成敵人了嗎?我於是放聲大喊,「大家趴下,不要亂動,這是陷阱!」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