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6 》早安 太平洋

ㄚ佩
發佈於碎碎日常 個房間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旅都是年輕人,青旅很歡樂、很熱絡。住青旅就會跟很多陌生人碰面,住青旅隨時要與人打招呼,自我介紹。住青旅要不要先練練英文?只能背背包嗎?

青旅宿舍的第一守則 

NO~NO~ 很安靜…很。安。靜。

第一次住青旅的我,好開心。

你的床位就是你個人的休息空間。
進房間就要保持安靜飲水吃喝談話說笑,一律請移步到交誼廳。
原來這就是青旅的第一規則,原來住青旅舍房並不會引發我的私密焦慮,原來住青旅也可以很自在閒適。

離海岸200公尺,能闖進這房間的,只剩陽光與太平洋的海潮聲了。 

床褥很舒服,乾淨澎柔又軟硬適中的床墊枕頭、棉麻質感的輕盈薄被。加上床邊的暖黃色小檯燈,鑽進去拉上簾子,感覺整個世界的紛擾通通都隔在簾外了。
旅途第一晚,躺在屬於我的小窩裡,笑意滿滿。

睡不著、睡不好

嗨森歸嗨森,舒服歸舒服,翻來覆去數了一座山的羊之後,還是吞上半顆藥才入睡。
睡啊睡,眠啊眠的…..ㄟ…問題還是來了… 

是人都會老,不管你要不要,從一落地就開始了。年輕時,也曾自豪,我的體質很適合旅行遊玩。除了八字很重之外,我到處都可以睡好好。

隨著年輪自顧自地轉啊轉,你的症頭也會越轉越多,越來越困擾。其中之一就是睡眠品質很差,越來越差。很難入睡,卻很容易醒;醒了又很難再入睡…就這樣整晚無限輪迴。

沒事幹嘛醒?當然就有事啊,沒到這年紀,真的無法理解,什麼叫做”吃老有三壞:站著侔元氣!坐著ㄟ哈唏!倒著睏眛去!

這會,我不得不離開這個舒適小窩窩的原因。沒錯,姐想上廁所…。
還好我預先跟旅宿老闆提出我希望能睡下鋪,就是為了這個Moment。

千種不願,萬般不捨,我翻身準備下床。

那就.....去看日出吧

拉開床簾,卻發現身旁窗外,遠方天幕中,有幾道微微紫色、金色、黃色的光線正在交錯、散射。

趕緊揉揉我的老花眼,看了時間,剛剛好,再過40分鐘就是日出。

賀!!這泡尿來的正是時候。

立馬全醒。顧不得只穿著小短褲,抄起手機、相機,就往海堤奔去。

原來,年紀大了,睡不好也是有好處的。
這麼美的日出秀,要是就這樣睡過去,太可惜。

早安,太平洋,我來了,我又來了。

早安  太平洋

早安 太平洋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