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35)有時還期待開學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各位聽眾尤其是在外打拼的浪人,有沒有覺得回家會有些不適應呢?

我記得那時後的暑假回到家後,剛開始會覺得阿家裡的床好舒服,

廁所還是家裡好,晚餐還是媽媽煮的最好,

但是開始幾天後就覺得,想出去放飛呢? 那是後高中的暑假後,

就會到家裡兩個月,雖然不用上課,不用考試,暑輔也沒有幾天,就回家耍廢,

但是也開始跟家裡有成吵,


在家的缺點

首先就是睡覺的問題,要知道那時候網路開關還是有線的時代,

我家裡是桌上電腦,所以熬夜是在我家不可能的事情,我家又是個早睡早起習慣,

對於睡到自然醒到中午,難免會有衝突,

「欸!晚上不要太晚睡,你早上根本沒有幾個小時」

「平常早起很累讓我多睡一下」

「要在早一點起床,你這樣不行,早上睡這麼晚,晚上摸魚當消狗」

「你東西衣服不要亂丟,家裡本來很乾淨的,你一回來就變亂了」

「拜託,你洗碗要乾淨一點,碗都油油的」

對,家裡的嘮叨,又時候我開始懷念學校的破宿舍,

雖然有些吵但是也沒有雜念的老爸、老媽,

raw-image

忽然想著

再來是家裡發現比較沒有自由,以前雖然被關在宿舍,

但是都會有一群朋友舉行說跑就溜的旅行,只要跟教官混熟,不會鬧事就可以了,

在家裏可能出個門就要,上哪去?會多久?要留飯嗎?

我考慮,不能混到很晚,而且我那時候也還沒考到機車,

是到了升上三年級才去考,所以能搭的就是,

不知啥時會來的公車,跟遠的要命的火車,

因為我住在鄉下,那時候要買東西也只能去咁嗎店

,7-11也需要一段距離,我國中同學也都沒有在聯絡了,早就鳥獸散的,

也不知道他們住哪邊?那聽眾就會說到,你還是閒閒沒事啊!

錯了我要去工廠幫我老爹工作,所以大概一段時間就會想著,

我很想開學喔!對跟國中的有如天差地別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