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故事|隔牆有耳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w Zealand Alpine Lavender Farm

New Zealand Alpine Lavender Farm

青旅的交誼廳內擺放著一張褐色大沙發,沙發對面有幾張單人扶手椅,牆上有老闆精心挑選的畫,角落有顆藍色的懶骨頭,這間青旅有點像家庭式,房間緊鄰交誼廳隔壁,有時坐在房內可以聽到外面的任何聲響。

早餐時候的咀嚼聲、午餐時人聲鼎沸、晚餐時常會出現失敗的劇場表演混雜著背景聲,與每個人進出的開關門聲。

即使所有老闆在各個能見的角落都用幾種常用語言貼上:『晚上十點至早上九點請放低音量』,很明顯時常有人選擇在這時間患得閱讀障礙。


某天早晨,剛起床還在床上猶豫要不要再睡一下的我,突然聽到隔壁交誼廳傳來大聲說話的聲音。


『我跟你說喔,我最近剛結束一份工作,薪水還不錯,農場工很穩定阿!…………我有存到錢了! 所以想要下南島玩。』只有聽到單方面在說話,應該是在講電話吧,我心想。


我好想睡回去,難得休假的日子沒道理被打斷啊!這人說話真的好大聲!青旅最大的好處就是沒人會管你在幹嘛,不影響別人都好。


『欸!我跟你說!!我也認識Z!不過我都沒……他,單純…………閒聊,聽說他最近好像也到這個城市了,……你猜怎麼著?他要跟我問工作啦,可是…………耶!有工作也不會說欸!吼,這種人……………』她尖銳的聲音從忽大忽小、斷斷續續、然後越來越小聲、越來越小聲,前面說到工作的時候真的有夠吵的!我都快可以把她在哪個農場做什麼職位認識什麼人遇到什麼老闆存到多少錢都說出來了。


我對她說話實在沒興趣,我蓋上棉被只想繼續睡,眼睛閉上,想再好好補個眠。


廳內很明顯的又傳出笨重的推門聲。這是我最痛恨的青旅了,開門關門有夠吵,難得換宿休假日就不能睡覺嗎?


「X!」我難道就不能睡了嗎!!!我起床一定要去買耳塞!我心想。


『碰!』門又被關上了。

『欸~~~欸~~好巧喔!!!你是那個.....Y嗎?你怎麼在這裡?』很明顯的,門外又走進來一個大嗓門。

「欸!!好巧喔!你等一下!」「我等等打給你喔!」可以聽到剛剛講話的人急忙掛掉電話。

『我最近在環島,剛好到這裡!你怎麼在這裡啊?來工作嗎?』大嗓門說。

「沒有啦!我剛好經過這裡,我要下南島旅行。」

『…@^%$&…』「%$^$^…」『…%&@$^%…………』「…%$&@^%………」睡意漸濃,我開始慢慢聽不清楚她們說啥。


「ㄍㄧ」又是開門聲。

我好不容易醞釀的睡意又散一半了。


『好喔!那我先去放行李,等等聊!』

「好喔!晚點見」

接著行李在地板拖行一陣後,又是開門關門聲。


我以為對話就到這裡結束了,我應該又可以睡回去。


「喂~!喂~~你有聽到嗎?我這裡訊號不好欸!」

結果那個人又再打電話!我開始懷疑人生。


「欸!我跟你說!你猜我剛剛在青旅遇到誰?就是跟你講到一半就遇到Z欸!她開門走進來我嚇死欸!我剛講到她的時候很大聲嗎?你覺得Z會聽到嗎?有夠尷尬的啦!!剛打招呼很快就結束啊!這麼快是不是因為她聽到了啊?我剛很大聲嗎?」


我!真!的!很!想!睡!覺!我在心裡怒吼!但我聽到這段話後,忍不住笑出來。我決定起身刷牙去後面的海邊走走,感覺這通電話應該不會太短。


「對!你他馬超大聲!吵得我不能睡。」我心想。


※所有小故事為維護當事人隱私,所有地點及人名場景及角色皆經過加工潤飾修改,惟故事脈絡是真實的。

9會員
19內容數
恍如隔世的日子,紀錄那些不在小島的日子,書寫那些海外旅居日常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