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媽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生活紀錄 Record 8

這幾年跟媽媽有更親密的對談,試著了解她的時代和成長,還有她的選擇。我們通常都是含著淚說著過往的。母女之間的愛很飽滿,但愛中不是沒有創傷,而這些傷痛,如果沒有說出來或解開,會一路跟隨壓到心的最裡層,在身心感到脆弱的時候,大力割自己幾刀。

我們已經足夠成熟到可以坐著慢慢聊,聊一些別人不知道的秘密、委屈、遺憾等,還有「命」。

順應天命的媽媽,沒有想過做自己。突然想到呂秋遠這篇文。我真的有同感,如果家境允許她讀書,我媽可能也會是傑出人士之一啊!

媽媽藍莓

媽媽藍莓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