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3-5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5高速公路奇遇

地點:貴州遵義

產業:醫藥業

奇副:師傅

我們這是不是快下高速公路口子了

師傅:長官

是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還在排隊

我們這都排1小時了

君敏:奇副

我們這肯定會遲到的

我給客戶打個電話說一下

他們在路口應該等很久了

奇副:你跟他們說一下也好

說剛剛在來遵義路上

雪下太大封路了

剛剛還在灑鹽

等了一個多小時

現在在排隊等下高速公路

君敏:好

我這就說去

師傅:長官

這輪到我們滑下去了

奇副:滑下去?

師傅:長官

這下高速公路的斜坡

路面都結冰了

不好駛

得慢慢滑下去

開太快會掉下山壁的

難怪這塞車成這樣

奇副:師傅您小心開

我們這小命就在您手上了

師傅:我知道

君敏:師傅您這油門別加太多

這方向怎麼一直朝山壁開過去啊

師傅:我沒加油門啊

就是用滑的

我方向盤已經朝右轉

這車子不聽使喚

還是往左邊滑過去

我這剎車又不敢採太緊

這在冰上會打轉的

奇副:師傅

您別緊張

您再慢一點

讓它別滑這麼快

君敏:師傅

我好害怕

您方向盤慢慢打

師傅:我知道

您們不要一直講

我也很緊張

大家都能滑下去

我們也行的

君敏:奇副

我們下來啦

奇副:終於

保住一命

 

~隨行筆記~

1.封路的千百種理由:

通常冬天時,比較常見的就是因為大雪封路,灑鹽車撒鹽,這一等可能就在高速公路等幾小時,如果還沒上高速公路倒還好,馬上轉其他地方,這萬一在路上了,就只能乾等,這時旁邊村里,就有人上來賣東西了,有吃有喝有泡麵,至於方便就只能就地解決了。

其他封路也有因為大霧,官員,車禍,還有封了也不知道原因的等等,電視上瞧見在路旁做起運動的是真的,因為真不知道何時結束,這一等如果在1小時內通車,都算幸運的。

2.不要小看塞車:

過年的返鄉車潮,真的不是可以想像的,遇到了才知道恐怖,重慶時期,回鄉的高速公路與去江北機場的高速公路,人潮沒有重疊,所以路上塞車還不多,但基本上過年前路上叫車已經很難,等個1個小時都有可能。

蘇州時期,更是升級,外地人多,因此過年就是滿滿回鄉人潮,除夕前一日無錫機場下午2點回台飛機,當日早上6點從蘇州出發,原本是1個多小時車程,塞到下午1點半才到機場,當日也同時好幾位旅客都因塞車遲到,海關已經不給進,大家還是透過旅行社運用關係,求爺爺告奶奶,搭上唯一飛機,不然就是當地過年了,想當然,機上乘客都大眼瞪小眼看著讓飛機沒飛之姍姍來遲的我們。

只是能走到這一步,中間還經歷了好在計程車師傅有聽車友說,高速公路塞爆不能走,改走鄉間小路,但還是一路塞到無錫機場前,那剩下短短幾里路,有遇見對向車道好心計程車,停下車問我們是不是去機場,讓我們拉行李跨過對向車道,以反方向載我們才能進機場,這中間只要一環節沒跟上,肯定上不了飛機,這回家的路好長啊,以後嚇的得再定提早一天的機票。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