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3-2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坐到屁股痛

地點:四川宜賓市

產業:中藥材業

舜長官:怎麼這條路還在修

沒有其他高速可走啊

師傅:長官

來這邊只有這條

曉英:舜長官

這應該不能叫做路吧

這像是坐吉普車

車一直彈

人也跟一直跳

我頭都撞車頂好幾次

屁股都要裂了

師傅:這內地路是這樣的

除高速以外都參差不齊

要修都修很久

舜長官:不是都收過路費了

師傅:那不是拿來修路的

曉英:師傅

我們都開4個小時了

還要多久才會到

這樣下去我都要吐了

路況真的很差

師傅:再2個小時就到了

舜長官:師傅

我看你找個地方我們休息一下

大家都快不行呃

你晚上還要開回來

我們約下午

還有時間

安全第一

師傅:好

休息一下也好

聽說上次另一個師傅都快睡著

舜長官:什麼睡著

之前我在蘇州

有同事也是很晚回來

師傅精神不好都出車禍了

曉英:啊

好恐怖

舜長官:我們那位同事

剛好沒繫安全帶

人都甩出去

曉英:啊

舜長官:幸好掉在邊坡草皮

人輕傷

曉英:難怪你一上車坐後面都繫安全帶

舜長官:安全第一

師傅

師傅:是

什麼事

舜長官:你要真想睡

就說

不要撐

我還想回家

曉英:師傅

我也想

師傅笑:我也想

 

~隨行筆記~

1.遙遠的車程:

因為地方廣大,工業區距離遠,還有一些因為產業聚落原因,離原料地近,距離市區就遠,通常去客戶時間短程約在1-2小時,中長途就可能要4-5小時,再遠跑6-7小時都有可能,所以通常早上6點就坐上車,中午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吃,下午到客戶工廠,訪完2個小時,下午3點回程,約7-8點到家。

2.奇差的路況:

高速公路路況通常不錯,但一下高速,地方的道路就很難說,重慶都是山區,鄉下一點的地方坑坑洞洞很正常,真的很像在河床開車,如果遇到下雨,滿車泥濘更不用說。

3.安全第一:

一般要徵師傅除開車技術,還會注意年紀,專心度,面試時特別強調因為要開長途,早出晚歸,師傅要能接受,且怕回程時精神不濟,所以要留意師傅的體力,如果他有打盹現象,畢竟安全第一,路上真的需要休息就休息。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