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24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今天早上孩子和老公出門後,突然一陣晃動,
發現是地震後,我真的快要嚇死,連忙躲進餐桌下方。
第一次遇到地震時一個人在家,
躲在餐桌下,我不停發抖,隨著晃動,眼淚差點流下來。

921地震之後,任何大小地震都足以讓我崩潰。
可能當年太驚恐太震撼,還有對於那些震後災情的共感太強烈,
讓我對於地震簡直到了『聞風喪膽』的地步…

當年921地震之後,我把所有的貴重物品都背在身邊長達一年。
上班的包包裡塞滿家人的存摺印章定存單等等…
因為極度的沒有安全感,隨時都怕有個萬一,就會落得無家可歸,
確認貴重物品都在身邊,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的去過每一天。

那段時間我每晚睡覺都一定穿著整齊,連內衣都不敢脫。
我很怕萬一半夜地震,我在睡夢中死去,
被挖出來時,標題會是『瓦礫堆下挖出一平胸女屍,衣衫不整....』

天啊~~怎麼可以?
我都那麼可憐被地震壓死,還要被新聞嘲笑平胸…
一想到新聞每個整點不停放送,
穿著太隨便也太丟臉了吧....
何況還被發現是平胸....(都死了還在擔心什麼啦?)

我常想如果以後老年獨居,
我應該在病死之前~
就會先被地震嚇死了吧.....(也算好死要感恩)😂😂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