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600ml 裝瓶日 2023.03.09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看到白酒之王就讓我想到之前 2019.05.02~10 號得獎的那批次裝瓶日,而當時我還蠻喜歡那批酒,所以只要看到美廉社或是小北百貨時,就一定會走進去看看有沒有這批次的酒,如果有的話就不囉嗦全買,畢竟喝的喜歡也便宜,那何不多買點留著以後喝?

 

當然之前我也有喝一般的白酒之王,印象中來說是也不錯,只是好久沒喝白酒之王的我,實在不知道現在手上這瓶 2023 年的白酒之王風味是如何?

 

然而光開瓶就已先飄出酒香,緊接飄來是明顯的麴香與甘草瓜子,然後也有些稻殼與瓜皮再帶少許梅香,細品之下會有一抹牛奶糖的甜美,而近聞則會有輕微塑膠味及類似香瓜的味道,但最特別是醒酒到最後輕嗅酒香還有類似茶香的味道。

 

接著嘗一口先是果酸般的滋味直接在嘴裡化開,同時銳利的酸也吸引我的注意力而搶了鹹的風頭,然後味道有許多梅香與麴香,當然也還是有細微塑膠味再伴隨穀糧香的點綴,直到最後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一絲苦尾來襯托回眸一笑的甘甜。

 

如果我換成即開即飲直接喝的話,這瓶白酒之王終究還是較年輕,所以會有較多類似塑膠風味的展現,但口感與酒體表現倒是還不錯喔!

 

所以細品完白酒之王後,我還是要說皇家酒廠的白酒之王仍然有一定的水準,哪怕只是呡一小口在嘴裡,滋味也是濃郁有味,同時再看售價和品質風味而言,我會覺得蠻值得推薦,但要再好喝的話,真的還是需要瓶陳,讓時間來雕琢修飾它的風味,很多味道也會轉換的更迷人,所以是值得期待與推薦。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默默尋味

#中式白酒

#高粱酒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品味型

 

raw-image



吳哲文
吳哲文
中式白酒社團默默尋味主理人,主要推廣中式白酒高粱酒以及品評中式白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