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與蝴蝶與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特愛聽各種不同版本的梁祝,有天跟朋友說: 最近很愛聽各種不同版本的梁祝,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變成蝴蝶飛走。 朋友回我:你怎麼知道你不是呢? 我很喜歡這個回答。我一定是。

每天兩點一線的社畜生活早已讓我只剩焦慮與麻木,忘了自己其實是一隻正在做夢的蝴蝶。

而下班後的一瓶啤酒,總能讓我從痛苦的噩夢中甦醒過來,想起自己是蝴蝶的這個事實。

酒之所以必須存在,就是因為它能還魂,提醒人們,這只是夢,你其實是隻蝴蝶,夢中的一切,就別入戲太深。

如果我是蝴蝶,那貓又是什麼? 貓應該還是貓。 因為我是蝴蝶的時候就已經很喜歡貓了。 所以在夢裡貓當然也是我的救命浮木、心靈療癒。 想到有一天他們不在了,我可能會難過到不想活下去。 這時候就要喝點酒提醒自己,都是夢。 我變回蝴蝶的時候,貓一定還是在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紅酒與心臟健康之間的真相與挑戰我們常看到新聞報導:「喝紅酒保護心臟」。但是,這個觀點是否真實,還是只是一個普遍流傳的迷思?本文將探索紅酒與心臟健康之間的關係,揭示其中的真相與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清飲人生
    2023-06-10
    春久雨2022/0220 二月蓬萊春未開,森森寒意入襟懷。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2-21
    酒與妹仔的日常 X 不想一個人12/14《不想一個人 Leave Me Alone》 #搶先看 ♡電影特映會抽獎活動♡ 很榮幸這次可以擔任這場電影的推薦人之一,我們獲得了10組的抽獎名額(一組兩張),讓我們的粉絲可以搶先參與電影的特映活動! 電影介紹:https://reurl.cc/YjzKZx ★活動方式: ★特映會場次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酒與妹仔的日常 X 阿嘟真原Way酒妹很榮幸受邀《阿嘟真原way》的節目,其中一位夥伴也是阿嘟節目的忠實粉絲,所以算是一個小型的偶像見面會(羞)。節目裡淺談了一些酒店中的生態,同時也有提到酒妹跟工會兩個組織做了些什麼,最後也談了身份認同相關的議題,有興趣的捧油們都可以點進去看唷~ #阿嘟真原way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酒與妹仔的日常 X 遊樂 ULove《我是一朵雲 𝙏𝙝𝙚 𝙒𝙖𝙮𝙬𝙖𝙧𝙙 𝘾𝙡𝙤𝙪𝙙》遊樂 ULove《我是一朵雲 𝙏𝙝𝙚 𝙒𝙖𝙮𝙬𝙖𝙧𝙙 𝘾𝙡𝙤𝙪𝙙》首播➤ https://youtu.be/Yni34lZK5Zo 《酒聞不如二見 Seeing Is Believing》 服裝秀主題曲 刺槐影像工作室《#海與岸》紀錄片 配樂 【感謝影像製作夥伴們】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酒與妹仔的日常 x 藝術家汪紹綱】【酒與妹仔的日常 x 藝術家汪紹綱】 逾期日常 Outdated Daily—2021中山好融異藝術計畫 她與她的她|錄像創作 藝術家:汪紹綱 服裝設計:黃蛹 「酒店公關」的她、「日常生活」的她與「獨自呢喃」的她。 –––服裝設計 黃蛹 –––藝術家 汪紹綱 ★特別感謝 模特兒:山貓 口白:張川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酒與妹仔的日常報告2021/05/16哈囉哈囉,RRR大家好,酒妹們目前停業第三天,生計暫時不受影響。 —狀態顯示為閉關在家的 #酒與妹仔的日常 #說好六月休息好好上班賺錢 #結果被停業 #FLAG立好立滿 圖片來源:銀魂(空知老師請原諒我們一直偷用圖片)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5
    【酒與妹仔性篩計劃初體驗】有興趣的捧友趕快加他們Line諮詢,這麼棒的計畫趕快分享出去。 #七種免費性篩 #台大護理系 #免費愛滋篩檢 #匿名性篩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5
    酒與妹仔的日常開放諮詢 這週又有一些紓困方案上路,酒與妹仔的日常幫公關與酒店業的工作者整理了目前可以適用的紓困補助,除了可以參考我們在4/10整理的現有紓困管道 https://reurl.cc/pd6RAe 目前公關可以最快拿到生活費有下列兩個方式: #有在其他職業工會保勞保的→勞動部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 只要符合這些條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酒與佛朗明哥N是個有趣又熱情的人,每次看到我,他總是親切的問我好不好。大部分的人對西班牙人的印象都是熱情,這和他們夏天的太陽晚上十點才下山有關嗎?有人問候我的時候,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應該讓他知道我今天其實很煩躁嗎?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