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療瘉:大概沒有變成蝴蝶也沒關係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忙碌之餘,身體也不太舒服,尤其本來就是虛寒體質,實在有點不堪一擊(嘆)。

輾轉在胃腸和呼吸道問題之間,偶爾會坐著發呆,思緒隨著暈眩飄然,漫射到幾年前的光陰。
耳邊浮現朋友的歡聲笑語,有時會真就這樣沉溺進去,過了幾秒才恍然驚覺,一切都已經遠去了。
是啊,都是回憶了。不論好壞,都過去了。這是一場永遠不會贏的馬拉松,任我如何追趕,都不可能贏過時間。

從以前天真相信永恆,到後來明白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可是我還是好捨不得,不是現在不好,也不是過去多完美,只是我總是能從不好的回憶裡挑出美麗的缺口,哪怕它曾經那樣支離破碎,可是我還是好捨不得。

也許這是我面對困難的求生本能,所以一直需要勇氣直面那些不堪,需要把那時候的不舒服寫下來,需要照顧那個孤獨的女孩。或許練習樂觀的同時,我還要試著接受,很多時候,我真的不是一切都好。

現在不好嗎?我問自己。沒有,很多時候我覺得現在比以前好,雖然辛苦,卻擁有更多可愛的時光。只是還是會忍不住把自己抽離,覺得當下好像要封存在記憶裡,才會是屬於我的,偏執想要的永恆。

怕動心,會換來一場難以收回的眷戀。

所以喜歡隔著一道記憶的濾鏡,從很遠的地方,看從身邊緩緩流過的風景。

只是同時也淺淺地遙想未來,想象自己成為喜歡的模樣,或者近一點,想象明天的自己坐在書桌前飲茶,把握越來越珍稀的閑暇。

我註定輸給時間,但我不會是什麼都沒剩下的吧。有一天我的念想會隨著雨滴臥入塵埃,但我大概不會一無所有,畢竟有沒有結果都不影響我曾來過。

讓它流過吧,怎麼想都無所謂,至少我還有明天。

回歸正題,關於怎麼療瘉自己,其實我沒有答案。很多時候我甚至會傷害自己,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休息,一不小心就讓來自四面八方的倦怠刺穿自己堅守的溫柔。如果真的要說,那大概是書寫,把那些我窮盡一生都可能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寫下來,讓手機的記憶體揹負心腦難以負荷的所需容量。

只是有時候我會想,就算不一定能變成蝴蝶,也一樣可以美麗吧。好比天上雪,雲間月,各有各的流景,各有各的風華。也許只有不強求自己變成蝴蝶的時候,才可能破繭。

過去未來,當然都只是想想而已。只要能及時回歸現實,倒也無傷大雅。

只是還是會期待,有一天我會生出彩翼,飛越時間。

去尋一處花田,那裡藏著我的永恆。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