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趣>錢湯是家的延伸?來'銀座湯'感受不一樣的銀座風情

JC Talks
發佈於泡湯趣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銀座的繁華歷久不衰

銀座的繁華歷久不衰


有人曾這麼形容,錢湯就像是家的延伸,在以前衛浴設備還尚未普及之前,錢湯等於是一般民眾幾乎天天要去的地方,所以用「家的延伸」這個概念來形容,似乎相當傳神。到日本旅遊,即使飯店已有浴缸可以泡澡,不過我有時還是會選擇來錢湯(公共澡堂)泡個湯,數目愈來愈少的錢湯,成為我的行程當中、中途休息的一個地方。


這天來到宝町站,也就是銀座一丁目附近,事前已先做好規劃,先去一家我前次來、有經過但是沒有進去的甜食店,之後再去泡湯。

我總是很貪心。

享用下午茶

Ginza Cozy Corner的甜點櫃位,在日本不時可以看到,卡士達泡芙、草莓蛋糕最被各界推崇,因為都是外帶店,而且價錢相當有競爭力,所以不少人會買了帶回家去品嘗。

2022年底到東京時,我本來就打算來銀座附近的專賣店,一樓是賣甜點及各種糕點,二樓則是咖啡廳,可以直接在這裡享用,但當時只有經過沒有進去,時間不太夠;而這回我到東京,事前就做好規劃,打算來個「泡湯+下午茶」的泡茶組合。

這家可內用的分店,位在宝町站附近,而公共澡堂也在旁邊,走路1分鐘左右就到,只能說是天賜我也,呵呵。

這個品牌在日本很常見

這個品牌在日本很常見

我兩點半左右到Ginza Cozy Corner,直接上二樓。這家店很寬敞,老式的裝潢,而且大片窗戶帶進光線,我坐的位子剛好能看到斜對面的警察局,外型像個蘑菇,十分可愛。

本想點草莓蛋糕,但很無奈,半路被’季節限定’四個字給攔胡,所以點了葡萄口味蛋糕,好看又是限定,草莓蛋糕等以後再來吃吧,飲料我選茶,兩樣加起來1102円,價錢並沒有很誇張,比起在台北吃下午茶,動輒300元,東京的還算便宜呢。

蛋糕的味道真的很棒,奶油帶一點點甜味,中間的內餡還有葡萄碎丁,上方還有果凍,吃起來滿滿的葡萄味,好吃。


番口人員以置物櫃鑰匙控管人數

之後我再到銀座湯。兩個點之間,走路1分鐘而已,是不是很近?

銀座湯本身沒有很大,一樓入口處先把鞋子放到鞋櫃中,而一進去就是番口,直接在這裡付現,再把鞋櫃鑰匙交給管理人員,對方會再給置物櫃的鑰匙,用這方法來控制人數。

銀座湯外觀

銀座湯外觀

招牌

招牌

入口處

入口處

接著再走樓梯上二樓,這家不太大,設備普通,只有兩個浴池,兩個溫度我覺得差不多,一個有循環泡泡水柱,有按摩的效用。

而浴場正上方的那面牆,我去的當日男湯看到的圖案不是一般公共澡場最常見到的富士山,而是用馬賽克手法拚貼出的銀座街景--銀座最具代表性的Seiko時鐘塔及街景,我覺得很不錯,相當符合這家錢湯的名稱及定位。


我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就離開,這家也有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而使用吹風機也是20円。


當然啦,離開時記得要把置物櫃鑰匙交給番口的人員,拿回鞋櫃鑰匙。

離開後我還去銀座走走,就只是隨意走走。

泡完湯渾身舒暢,回味去年曾經走過的銀座街道,微風徐徐吹來,別有一番感觸。


內容總結
銀座湯
3
/5
117會員
43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