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我在花東騎行 - 下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小路

清晨小路

193縣道

193縣道

前言

清晨時分離開溫泉民宿,沿著昨日的足跡回到市區,依舊是個分叉路口台9線與193縣道,皆可到今日的目的地花蓮,沒有過多思考選擇了車輛更少的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路上的美景再次證明選擇是正確的,獨享整條路權,貪婪吸著清新的空氣,沒有一絲汽車帶來的廢棄,每騎一段路我就會停下腳步,回望過往足跡,總會有種已經走了這麼遠的感覺。



仰望藍天

仰望藍天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選擇

昨日在溫泉民宿曾想過,今天太疲憊就坐火車去花蓮,如今仍騎行在193縣道上往花蓮方向前行,用單車的方式從台東到花蓮用什麼方式環島繼續騎行或是坐火車,皆是一種選擇,使身心逐漸轉變,人生充滿選擇,無形中指引成為怎麼樣的人。


新豐平大橋

新豐平大橋

新豐平大橋

新豐平大橋

新豐平大橋

新豐平大橋

斷鍊條

歷經前幾天的不順,以為磨難已經結束,經過新豐平大橋下坡路段,突然感到單車沒有了阻力,以為有物品脫落,往下看發現單車鍊條竟然消失了,趕緊在路邊停下車,往回跑尋找,數十公尺的地方果然發現掉落的鏈條,接口處已斷裂,無法自行更換修復。


聯繫車行說會派人來處理,距離花蓮只剩26公里,不想原地等待,持續推著單車前進,不論快慢方向對了總會抵達。


第三台單車

第三台單車

最後一哩路

過了50分鐘車行的救援人員終於到了,詢問要直接送我到花蓮市區或是要繼續騎,最後一哩路可不能這樣放棄,我選擇換輛單車繼續騎行,這已是我換的第三輛單車。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通往花蓮市區的台9線路十分好騎,車輛不多路大且直,天空偶爾飄下細雨,卻又很快消逝,最後一個景點吉安慶修院,數年前曾全家做火車來花蓮旅遊,故地重遊與記憶中的模樣一點都沒改變,成群的遊客似乎只有我獨行。

歸還單車

歸還單車

一路上遇到許多狀況,但車行人員也有來處理,回到花蓮市區歸還了單車,也圓滿達成此次的騎行,單車與摩托車環島是不一樣的難度,視野所見也有很大的差別。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夜幕降臨,東大門夜市也漸漸熱鬧起來,雖是平日也有不少客人,在眾多攤位中尋找熟悉的棺材板,夜市的喧囂逐漸使我遺忘旅途的孤寂。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花蓮車站

花蓮車站

花蓮車站

花蓮車站

回程火車

回程火車

旅途的最後

在背包客棧的最後一晚,回憶起旅途種種,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仍在這條路上找尋答案,次日一早搭上第一班普悠瑪回竹南,此刻我多想念家人與家的溫暖,很慶幸最後一天沒有選擇坐火車,而是堅持到最後,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我會記得第一天經歷兩次爆胎的窘境。

我會記得在玉長公路那連續上坡的挑戰。

我會記得在193縣道,雖然不認識但總是互相打氣的車友。

我也會記得2023年秋天,我在花東騎行。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