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我在花東騎行 - 中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清晨的海邊

清晨的海邊

清晨的海邊

清晨的海邊

前言

這一夜半夢半醒睡得並不好,鑒於前日單車車況不佳,心中多了幾分顧慮,凌晨4點半就離開民宿,太陽尚未升起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微弱的路燈替旅人指引方向。


花東地區路燈不像西部那般密集,騎行在沒有光亮的道路上,只能靠單車上的小手電筒引路,耳邊傳來呼嘯的風聲,能感受到海洋就在身旁,可卻一點也看不到海的黑。


玉長公路入口

玉長公路入口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抵達玉長公路入口這是長達16公里左右的路段,天色緩緩亮起,眼前是一條陡坡,往上騎行數十公尺後就下車用推的,清晨氣溫有點低,留著汗緩步前行。


長濱自行車休憩站

長濱自行車休憩站

長濱自行車休憩站

長濱自行車休憩站

長濱自行車休憩站

長濱自行車休憩站

歷經一段時間的爬坡抵達長濱自行車休憩站,是個位於半山腰上的休息點,此時早上六點在長凳稍作補給,看著山下萬物復甦的景象,沒有過多停留再次出發。


東海岸風景區

東海岸風景區

玉長公路路牌

玉長公路路牌

玉長隧道入口

玉長隧道入口

考驗

一路上沒有太多車輛,只有環繞在身旁的蟲鳴鳥叫,偶爾聽到樹枝竄動聲響,是猴子在樹上發出的,我想是為了警告同伴有人類接近,玉長公路也正如大家口中那般難騎。


途中我不斷問自己為何要來這裡折磨自己,而我也總是告訴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電影王牌天神的台詞:“如果有人祈求勇氣的話,妳認為上帝會給他勇氣?還是給他機會學會勇敢?”的確沒有歷經磨練,如何變得更好呢。


玉長隧道出口

玉長隧道出口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

早已不知前進了多久,總算看到隧道入口,這是長達2.6公里的隧道,隧道偶爾會有車輛經過,騎行在空蕩的空間中,想起當時在蘇花公路也有類似經歷。

隧道內路況並沒有太多起伏,用自己的節奏前進,直到隱約看到前方出口的亮光,我的心才鬆了一口氣,路牌顯示出了隧道就是一段長長的大下坡,順著地形一路下滑,期間速度還快到一度要剎車,像隻自由的飛鳥那般滑行。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離開玉長公路有條分叉路口,玉富自行車道與往北接台九或是193縣道,玉富自行車道入口處正好在修路,環島時我走過193縣道,那是一條車輛不多的幽靜公路,十分適合腳踏車騎行,此次依舊選擇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

這裡還是如記憶中那樣,風景不輸著名的伯朗大道,我喜歡遠方的山脈與近端的良田,不時有對向的車友向我打招呼,這感覺很奇妙,明明都是陌生的旅人卻為彼此打氣,從193縣道直達瑞穗,這段路也是我極力推薦的,結合了自然、悠閒與挑戰。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

瑞穗小鎮是個悠閒的地方,人口僅有1萬多人,有不少原住名,當地的溫泉與鮮奶享負盛名,這裡的環境讓我感到舒適,天色尚早緩緩朝著目的地前進,盡可能放慢腳步體驗當地的種種。


溫泉民宿

溫泉民宿

溫泉民宿

溫泉民宿

溫泉民宿

溫泉民宿

個人溫泉

個人溫泉

今晚落腳的地點是間溫泉民宿,歷史悠久坐落在陡坡上,住的是日式塌塌米單間,民宿提供大眾池與個人溫泉供人泡湯,正好緩解我今日的疲憊,夜晚安靜得只剩蟲鳴,我告訴自己如果明天真的累得不行,就搭火車直達花蓮,也算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清晨的民宿

清晨的民宿

清晨的民宿

清晨的民宿

次日清晨的霧氣,使人感到一絲冷冽,前一晚我睡得很好,也許是身體的疲憊,亦或是已經完成了最困難的路段心裡沒太多壓力,清晨的民宿看不到其他房客,只有熱情的寵物狗送我離開,而今天將要完成整趟騎行。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