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心曠神怡(宜) 來年的斑斕(蘭)回憶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宜蘭應該是台灣近代最有戲劇性歷史變化的縣市 對於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依稀還有點兒時記憶 年幼的米雅很容易暈車 雪山隧道的落成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小時候覺得宜蘭是個很遙遠的地方 去一趟是需要付出頭暈目眩的代價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有將軍茶葉蛋和坪林、石碇的老街、涼亭 後來高速公路開通 感到這一切實在太神奇! 原先的山路變成平穩又快速的康莊大道 確實這項交通建設 也大幅改變了宜蘭各地區的光景 對比以前的照片與腦海僅存的片段 除了景物大不相同 氣氛感受更是截然不同

山竹(左)與本丸(右)於羅東駿懷舊餐廳造景搞怪

山竹(左)與本丸(右)於羅東駿懷舊餐廳造景搞怪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宜蘭的好風光一次滿足需求 因此家人們時常心血來潮就開著車 去郊遊踏青、放鬆抒壓

以下是幾乎每次去、跟不同夥伴去 都會留下足跡的區域 跟著好奇心旺盛的米雅來一探究竟祂們的阿卡西紀錄吧!分別蘊含著什麼樣的能量呢?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一景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一景

宜蘭羅東 阿卡西紀錄分享:

羅東是一個既現代又懷古的城鎮  兩者兼容並蓄 讓我們看見 沒有什麼是不相容的 只要我們想要 多的是辦法和想法去融合兩極的端點

可以感覺到一些傳承的堅持 為了讓生活符合現在這個當下 不斷努力適應環境、力爭上游、學習新知、調整自己 成為一個新的事物 沒有迷失 更不會被時代背棄

喜悅放鬆中 過著庸碌的生活 一切都心安理得 很滿足幸福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一景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一景

★米雅實地到訪宜蘭羅東感受:

童年對羅東的最深印象大概就是民生市場煙燻豬頭皮 媽媽總是會到攤販上 切將近一整個豬頭 打包回家分裝慢慢享用 還有羅東夜市龍鳳腿;記得高中畢業那年 米雅和閨蜜們相約搭客運到羅東一日遊 其中漫步在林業文化園區的時候 有種「剎那為永恆」的感覺 那是指考放榜前的相聚 過了那一天 我們即將要各自啟程前往方向不一的未來 我想著或許以後有種種原因 我們沒能再像當時敘舊 但那一刻的歡笑成為了永遠的畫面 更是我面對未知人生的美好力量  我也暗自下定決心 有天要和我的另一半攜手在那木棧道上散步 旁邊有一潭如詩如畫的水塘;過了將近10年 就在上個月 這個渺小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故地重遊 對象是我那個夢寐以求的摯愛老公 發現有許多新的展示館 園區規劃也都有翻新 踏在那似舊似新的步道上 過去的記憶湧入 我慶幸自己這些年努力 成為了自己喜歡的模樣 以最美好的姿態 在最漂亮的年紀擁有踏實的幸福 當然今後還要繼續耕耘

謝謝秋雨綿綿仍然詩情畫意的景致 成全了我年少時的愛戀情懷 謝謝一年四季不曾停止前進的我自己 秋季是收穫碩果的時節 當現在的我與過去的我相遇那瞬間 豐盛充滿了我的人生

空ㄟ農場夜景

空ㄟ農場夜景

宜蘭礁溪阿卡西紀錄分享:

讓人們想起所有自然而然的每一刻 很多時候事情的發展 我們的想法、情緒 都不是刻意去營造的 而是那些瞬間 順應著就發生了 特別是當我們感覺喜悅、幸福而微微一笑 像是小孩子得到快樂 很開心的樣子

我們會想起很多那樣自然流動的時光 也能在這個地方創造新的美好順流體驗

就好似我們在划船的時候 也可以選擇放下船槳 順著水流 看它能把我們帶到哪裡 發覺一些新奇的事物 彼此由衷感到高興 生命不就是如此

宜蘭盧森堡民宿外觀

宜蘭盧森堡民宿外觀

★米雅實地到訪宜蘭礁溪感受:

溫泉一定是這裡的重點 全身浸泡在溫暖滑順的泉水中 釋放了身體的疲憊 療癒了心靈的壓抑 回憶要不舒爽都很難吧~ 記得小時候 爸爸媽媽只要有空 就會提著一袋盥洗衣物 帶著我 直奔礁溪的湯屋 享受短暫與世隔絕的片刻休閒 洗去紛擾塵埃 來個大充電 飽餐一頓後再回家 好像有點上澡堂的概念 長大後米雅不是在補習就是在讀書 這個活動就逐漸停止了;還有唯一一次的特別體驗 舅舅帶我和兩個表妹們 一起去溫泉大眾池玩了一整天 因為和爸媽都是湯屋形式 所以這次對我而言是很新鮮的經驗 尤其又有同齡手足相伴 真的是非常愉快;這也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共度良宵的地方 神奇的是 不論跟誰去 好像都不會事先安排行程 就是順應著當下的感覺 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 去哪裡都好 只要那裡有彼此就足矣 就算只有短短幾小時 也不會覺得可惜或遺憾 就算每次都去相同的地方 也總是有非凡的新發現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完整的存在那個當下 充實的活過每分每秒 才帶走了名為單純小確幸的紀念徽章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一景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一景

宜蘭五結阿卡西紀錄分享:

非常安居樂業恬靜美好的氛圍

在生活當中至少擁有一件自己熱愛不已的事 讓它成為人生的支柱指引

重點不在成名或廣為人知而是真心喜歡 願意為之付出代價 去精進學習 分享這份喜悅給大家 成為業餘的專業 反而大家慕名而來

對於生活美學 有自己的一套詮釋 因此變得獨特親切動人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一景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一景

★米雅實地到訪宜蘭五結感受:

五結是保留最多傳統技藝的區域 最著名的宜蘭傳藝園區、玉兔鉛筆學校、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米粉、鴨賞觀光工廠  各式童玩古老技藝、夕陽產業老牌用品和食物都能在這兒尋覓到他們的身影 並不是因為墨守成規 反而是因為對其的熱情喜愛  分享這份悸動給更多人 也從中找到與時俱進的方式 因此才讓人百訪不厭!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則是較新的景點 非常別緻 有祂獨特的氣韻 卻又富有親和力  很適合午後去走走逛逛 愜意吃個小點心 和小動物互動 我想古典現代的完美交融非綠舞莫屬了  既古風優雅 又平易近人 不禁令米雅反思 那什麼是屬於我特有的哲學風格呢? 我想應該是可愛又成熟吧!

米雅與綠舞水豚

米雅與綠舞水豚

■米雅結語:

如前文所述 宜蘭對我來說 很平凡和其他縣市沒什麼不一樣 卻又很特別 因為祂賦予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若不是在那創造了眾多童年的純真快樂 我要拿什麼作為成長的動力呢? 或許雪山隧道不是只有帶來正面的改變 一定也伴隨著其它反面 我依然心懷感念 因為祂變成了一個喘息的通道 而不管過去還是現在 宜蘭就是我能短暫獲得閑適美妙境地

夏天的青翠碧海 秋天的微風蕭瑟 大自然安定了我內心的喧囂;人文日常 感染了我的低潮無奈;空靈的落羽松 紛飛了我的煩惱憂愁 想想小時候的勇敢無懼 一路跌撞也長成今天的溫暖知性 米雅領悟到 人生所有的答案都藏在問題裡 只要我們願意多花點時間用心體會 和兒時的自己相互勉勵 自然也能幻化為四季如春的繽紛花園

米雅小語

米雅小語

Hello♡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溫暖微光&手作、專欄創作者

願好好的接住 那些不被理解的需求 陪伴迷航的旅人 啟動心中充滿力量的療癒力 給予具體的指引建議 抓住實踐天賦的方法 尋回最美好的自己

想瞭解阿卡西靈魂紀錄解讀、靈性生活  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精油香氛的朋友 請FB、IG搜尋 暖時手作魔法堂Mia Handmade  @miahandmade_tw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收聽PODCAST、報名讀書講座 

預約紀錄解讀客製能量香氛 https://lin.ee/iKS6huf

歡迎到暖時燈塔首頁 觀看更多關係相處、能量地圖、書評專欄文章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恬靜自在~



4會員
88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