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經手的雜務充滿藝術感-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12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

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



記得我剛踏入室內設計這行業時,第一份工作叫廠務助理。這間設計公司有個小型的系統櫃工廠,所以有這麼個職務。
這工作主要是採購系統櫃相關的五金板材等,聯繫系統櫃組裝的相關事宜,感覺這工作內容好像跟設計相關卻也好像沒進入到室內設計的核心。
非本科系的我在那個需要學歷的年代裡,熱烈的想要找機會進入這行業,所以即便是感覺沒那麼相關的工作,我依然前往任職這個職缺,只為了更接近室內設計一些。


廠務助理的工作還包含管理一間小倉庫,說是倉庫其實是雜物間,堆滿了東西雜亂無章。好幾次花了大把時間找尋需要的五金,才發現庫存已告罄,才趕緊採購。
思來想去終於鼓起勇氣報備了主管想要整理的念頭,雖然他認為沒有必要花這個時間,
但仍然答應我的自告奮勇。

想要徹底擺脫雜務,首先必須在雜務方面成為全公司內壓倒性的第一名。(書中內文)


約莫1個月的時間,我不僅讓倉庫的物品有的固定的位置,還建立了excel表格,明確告知公司上上下下,任何人想要拿倉庫的五金,都必須寫提領單給我,我也能透過excel表格隨時掌握庫存狀況。
就這樣,倉庫再也不混亂, 成為真正可利用的空間。


公司內的設計師們驚訝於我的把不可能變可能(因為這倉庫已經n年都是亂七八糟的),也肯定我的能力與毅力,紛紛跟老闆建議提升我為設計助理。

做雜務不會留下簽名,卻可以讓別人知道是出自誰之手。當你達到這種境界,上司一定會覺得「讓他只做雜務太可惜了」。(書中內文)

但老闆只想眼前的狀況--他需要廠務助理,
所以我

跳槽了

繼續追尋可以讓我真正成為設計師的道路。


讀後感工作篇中第12句話--讓經手的雜務充滿藝術感

在工作過程中確實有蠻多人不喜歡被指派去做雜務,總覺得自己有很棒的能力,對雜務不屑ㄧ顧。


但你知道長官是怎麼想的嗎?
"若雜務都做不好 , 還能做什麼大事?"


妙吧!
如果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的朋友,想想吧!是不是不想做雜務呢?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