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就能連結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每一次的閱讀都能直搗我心的書,更是迫不急待地想記錄下來,這二本書看似不相關卻讓我連想在一起。

心中所想真的就會遇見,用心感受真的就能連結。

《休南洞書店》淡淡地寫著一些人的人生困境,而書店包容了眾人的喜悅與悲傷,大家一起慢慢向前走。書中金句:

1.「人生就是帶著自己的答案生活下去,與現實互相碰撞,不斷進行實驗。接著,幡然醒悟的瞬間就會到來,發現自己從過去至今心中所抱持的答案其實是錯的。那麼,我們又會再次懷抱其他答案活下去,這就是我們平凡的人生,因此,在我們的人生中,答案會一改再改。」

2.「倘若工作的生活並不會令人感到滿足或幸福,覺得每天毫無意義、痛苦不堪,那就應該去找別的事做。因為我的人生就只有一次。」

3.「人生,心想不一定事成,但只要好好度過今天,就能好好度過一生。」

4.「生病了就應該休息,這麼理所當然的道理,為什麼做起來這麼難?難道關照自己的身心,是抗壓性不足;非得為工作犧牲生活,才是有責任感?明明已經感到身心俱疲了,為何卻又覺得請假是在逃避上班,甚至覺得這樣的自己其實是在裝病。」

5.「更重要的是,即便在工作的瞬間、即便沒有在工作的瞬間,都不該失去自我。」

《雞蛋出走日記》是一本小孩讀了會開懷大笑,大人讀了會傷感,可說是一本極富想像力和療癒力的繪本。我想我們都是一顆蛋吧,一直努力拚命守住心中的蛋黃,當然也是一直依循著我們學習過的方式,在講求效率的日子裡,被時間工作追著跑,任何人沒有時間停下也不敢真正探詢自己內心的想法,為了跟上節奏,就是閉著眼往前衝了,再嚴重的說法就是將錯就錯,反正大家都是這樣,以為這就是最安全最幸福的生活了。只有遠離猶豫不決的自己,放下世俗標準,不要再一直「可是」「但是」,不滿現狀、卻又不想改變,只好任由世界將自己壓縮,闔上眼睛讓一切眼不見為淨?

覺得書店店長英珠及書中的其他人物就是出走的雞蛋。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