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有錢人,首先要先做到這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成為有錢人之前,要先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 .


歡迎你閱讀這篇文章,在這裡我會跟你分享,為什麼在成為有錢人之前,要先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


首先我要向你坦承我是一個極沒有耐性,情緒極為爆躁的人,這導致我常常沒有理智線,經常一拿到錢就隨意的投資,因此就算給我投到了一個好的項目,也會因我的情緒起浮大,沒有耐性,而拿不住這些好的項目,經常是賺了一些小錢就跑了,更別說是那些虧損的.


現在舉3個有錢人分享他們對於情緒管理的重要性,

1.華倫 巴菲特:在2008年全球富豪排行第一,他曾在接受財經雜誌訪問指:「要成為投資市場的贏家,重點在維持情緒穩定和獨立思考。」投資不是有超高智商、驚人洞察能力或內幕消息便能成功,重要的是制訂決策的知識框架,以及確保情緒不會影響決定的能耐。


2.查理芒格:巴菲特的投資夥伴,他幫助巴菲特把一間面臨破產的紡織工廠,打造成資產12兆台幣的企業,而他曾說過:願意欣然發現自己的錯誤才能不斷進步;所有好的投资者都是非情绪化的。


3.日本頂尖創業顧問森瀬繁智:十幾年前的他生活困頓,甚至淪落到向他人下跪借錢。卻因意外的契機開啟了「不生氣的生活」,從此人生不斷好轉,人際關係也變得更好,到現在已經過著完全不需要為金錢煩惱的生活。


在這裡我無法告訴你如何做好情緒管理,但希望你藉由認識情緒管理的重要性,去察覺自己的情緒,為自己的情緒負責,避免做出後悔的金錢決定.


最後我跟你分享一個我現在都會做的練習:冥想,它有助於提升我們的情緒穩定,降低煩躁不安的情緒.


感謝你閱讀到最後,如果你喜歡這文章,不妨可以按個讚以及追縱,期待有更好的文章分享給你.

6會員
13內容數
此專題會跟你分享我自己基督信仰跟人生的一些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