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路-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DAY4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餐依然正常發揮,吃好吃滿,胃口上兩老都非常好,雖然有因為伏見稻荷而早一些起床,但到了現場完全沒用,因為當天是禮拜六,包括日本當地人也會去觀光,整個滿滿人海讓我們失去拍照的興致,但景點依然不錯,看不盡的鳥居,雖然因為體力不足而沒有走完,但有帶著爸媽走到主要景點也是可以的,還簡單幫他們介紹一下,順便給他們留下合照回憶,路途中我們在神社旁邊休息,吃個抹茶冰跟抹茶飲料,該來的總是要來的,我也是稍微有些脾氣,畢竟老先生東西不吃又笨手笨腳的讓我覺得惱怒,幸好我們兩個都知道難得出來玩,吃完離開後也就不再鬧脾氣了,而本以為可能淡淡的小行程就要結束,沒想到卻在回程中看到一家看似百年的小間刀子店中得到救贖,本來在去程時龍媽就想要買個刀子,回程時看到外國人把現場的貨都買光惹,我們還等了這麼久,僅剩下專業的生魚片刀可以用,難不成就要屈就嗎?一開始是老爸爸跟老媽媽跟我們介紹,後來接班的兒子接待完外國人之後來找我們,特別問了一下我們主要是誰使用刀子,我們說是我媽媽,結果就這麼一瞬間,老老闆夫妻以為都賣光的時刻,繼承人說,NO~還有的,從抽屜裏面拿出一把非常適合我們的刀子,瞬間感人的時刻到來,感恩老天給我們的恩賜,後續還加碼買了一把園藝用的大剪刀,更重要的是,繼承人還幫我們將刀子及剪刀上面都刻上龍媽的名字,真的是突發的美好回憶,真是非常有紀念的好東西啊,我們收穫滿滿的離開店家,應該有在裡面要一小時囉,買刀子的過程中體驗美好的回憶,與刀子店一家人的逗趣回憶應該讓爸媽印象深刻,除此之外還在手工藝品店中,以藝妓回憶錄為創作背景的大讚中買了不少文創商品,免稅耶,老媽這次真的讚,沒在客氣的,看到喜歡的就給它花下去。

接著我們繼續走行程,來到著名景點-清水寺,依然是一整個人滿為患,老先生還鬧脾氣說什麼有需要買票進去嗎?這種鬼話好險我常常聽,不然真的理智線斷裂,我依然故我的買票進去,結果拍最多張照片的就是他!(幸好有買票,因為裡面雖然人很多,但走過一圈是挺值得進去一看的),前期上山時因為爬坡我們有在途中停留,吃到不錯的糰子(就是日本的醬油丸子,小店有更多口味)感覺真不錯,因為上次東京的經驗不太好,這次有體驗到好吃的,有吃飽、也有走到、重要的是有拍到不錯的照片,加上天氣又可以,就是不錯的行程啦,但後續爸媽體力真的直線下滑,預計搭車到京都竟然還遇到電車臨時停駛,整個傻眼貓咪,喵不出來,但後來有順利找到方案,換了線搭車,解決了突發狀況。

後續到京都塔也意外的超級順利,感恩老天,雖然京都塔沒甚麼,但走走看看囉,後續在車站附近找吃的也很順,馬上上網找了間拉麵店,因為時間還早不用等,不然老人家真的不太能站著排隊,後續連到車站晃晃都能在進車站後才開始下雨,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呢!雖然回飯店的過程有淋雨,但整體來說真是不錯的旅遊體驗。

這次也看到京都車站有多大,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視野?現場看到的震撼也讓我深刻體驗到多看多感受的重要性,因為我去東京都沒那麼震撼,但因為京都大阪是大觀光城市,每個地方都大到讓我覺得,也太大了吧!這就是體驗與經驗的累積,套一句金城武所說,你的心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想就是在講這件事情吧,這次旅程我也得到不少收穫。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