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路-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DAY2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自由行因為是跟老人家一同出門,所以有在飯店準備豐盛的早餐,強烈建議如果旅行夥伴有老人家的朋友,若是經濟情況許可,建議直接在飯店用餐,老人不太能走太多路,而若是能吃飽喝足的出門,不論是身體或者是心情上我想都是舒服的,難得出門讓大家胃暖暖的再出門我想對所有同行旅伴都是好的,當然若是有經濟上的考量,至少要找飯店附近五分鐘路程的餐廳用餐,不然日本動不動每天都得走兩萬步的景點,老人家沒吃飽深怕體力不夠支撐。

一大清早(不要意外,我們清晨七點鐘開吃,我這意志力也是堅強),我們便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吃到飽,雖然不到驚艷的程度,可菜色多元豐富,屬於日式早餐的一種,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算是非常不錯的,而且老人家胃口超級好,稀飯、漬物、沙拉、牛奶、咖啡、水果等等,可以說是甚麼都吃,吃的比我這年輕人還要多,吃完愜意的走在日本的街頭,曬曬溫暖的太陽,身心靈放鬆我想大概是說這樣的情況嗎?有訂飯店早餐真是明智的選擇。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第一個行程,這次搭乘電車我就比較順了,有了上次東京的經驗,這次整體感受上順了不少,雖然大阪京都大到我後續還是得到日本諮詢櫃台(俗稱案內所,說也神奇,這案內的發音跟台語的安撫相近,到我這裡就能安撫焦慮無助的旅客?),但慌張程度隨著經驗累積,越來越上手,我想這就是親身體驗的成果,雖我仍是小嫩嫩,啊但是對我來說,是個人生經驗往前跨一大步的感受,只要做了,也沒當初還沒做之前自己嚇自己的困難。

來到難波八阪神社,一個大大的獅子頭包覆著我們、保佑著我們而聞名,是個舒適的小景點,剛好當作吃飽後的簡易運動,因為車站到景點需要走約莫二十分鐘。

接著我們就前往第二個行程-道頓掘觀光船遊覽,出乎意料的,這行程真的超讚的,搭著船沿著運河看看商圈、拍固力果招牌,吹著微風、曬著太陽享受這一切,CP值非常之高呢,而且以我們人的腿力根本沒辦法走完這麼大一片的道頓掘商圈,藉著觀光船走過一圈是個不錯的體驗,有機會我們再深入商圈內部去吃吃喝喝,畢竟這次我們每天早餐就吃超飽,頭一兩個行程我們根本吃不下(笑)。

後來我們繼續前往第三個行程,通天閣,觀賞比利肯的大本營,欣賞美麗的風景,說道這比利肯,神奇的是這竟然不是日本當地的神祇,是由美國一位藝術老師所創作,通天閣裡面跟周遭商圈全部都是這可愛的神祇招牌,但來源卻是美國?有點意外的冷知識,聽說只要撫摸腳趾頭就會得到比利肯的保佑,看著看著也有種療育的感覺,而通天閣是這次旅程中最好的展望台,這次我們去了三座(通天閣、梅田展望台、京都塔),通天閣最舒適、景色佳又好走,甚至還有比利肯這個IP,展望台還有不同變形的神祇,挺有趣的。

比利肯

比利肯



後續我們到黑門市場到處走走看看,本來想吃個扇貝之類的,但完全被拒絕,可能剛好我們身在海港,所以平常我們就比較常吃海鮮,價格上的確也不算便宜,而且過去爸媽有到東京築地市場吃海鮮,相比之下這裡的確有所落差,這部分就也不怪老人家僅只於走馬看花,我們也就作罷,旅行總是互相的,獨旅跟團體旅遊本就各有千秋囉,更何況是父母親,但因為時間提早,晚上的和牛套餐我們可是享受著包廂呢,老人家是第一次吃高級燒肉,算是燒肉初體驗,體驗一下這氛圍與吃好吃的,享受著好吃的A5和牛套餐,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只能說,還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價格高所帶來的東西還是不錯滴,吃飽喝足還解鎖父母親的燒肉初體驗,讚個!

A5和牛!!!

A5和牛!!!



經過第一天的經驗,日本的確是適合帶著父母親走走看看的地方,點跟點之間雖然要走,但出國的興奮感加上新地方的感官體驗,走著走著也就到了,相較歐美的距離,日本相對親民許多,但體力上的確也是考驗,這幾年看能不能讓爸媽多到歐美走走看看,時間上的確也就這五年吧,到近八十的確不適合長途飛機,我們無法預期明天會如何,有機會出去看就多看看,錢賺到了就要在該花的時間花出去,很多人死命存錢,總以為存到退休可以好好享受,但有時候天意弄人,就是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故遇到想做的、想去的地方,那就去吧!人的一生那麼短,若是明天就是最後一天,至少今天要過得自在與開心。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