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迷•不悟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喜歡,

不是因為好人?因為壞人? 是有個性的人。

人愛的,

不是因為好個性?因為壞個性? 是對你味的個性。

忠於自己的自性, 自有人愛。

別擔心這個性沒人愛,也別汲營不是你的愛情。 任何氣質都有人愛,不必改只要堅信! 一個蘿蔔一個坑, 用自己的氣質活下去。

然而 ..


我很會寫那些有的沒的, 縱然是對生活有些領悟,

可,

領悟是一回事,寫是一回事, 行又是一回事!

有感悟而寫,懂歸懂, 卻也仍無法自我救贖!

迷時師渡,悟時自渡, 我既無師,也無法自渡。

我是個無神論者,“如來”我都不甩祂! 祂,也是個寂寞的「人」。

佛也是孤單的,因為也沒人懂祂,

沒有伴。

把神人化,你便會看見祂; 把人神化,你便會失去他。

永恆的哭泣, 我看見佛的孤寂。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