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推薦女性自我療癒的10本書籍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圖文皆來自於金石堂

1.與其事後越想越氣,不如當場這樣反擊:別把所有不對勁都當成過度反應,認清似是而非的性別誤區,一招反制歧視與偏見,走跳江湖必練的「語言防身術」!

#MeToo時代的女性自保指南,瞬間爆發力炸裂的語言防身術!

 

「妳以後一定是個好太太。」

「妳很懂得討老男人的歡心嘛。」

「妳看起來不像是有小孩的媽媽。」

「能夠原諒老公逢場作戲才是好女人。」

「只要提升女性魅力,就可以把自己嫁出去。」

「都是妳不好,都是妳的錯。」

「開開玩笑而已,幹麼這麼認真(笑)。」

──如果我是男人,你還會說這種話嗎?

 

看似不經意的關心,或許潛藏著有意無意的性別偏見,

即便是發自內心的讚美,也可能隱含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

這些話聽在耳裡,妳是否眉頭一皺,心中警鈴大作?

 

厭女症、性騷擾、容貌歧視、精神暴力、惡質搭訕、撒謊騙砲……身為女人,好好活著真不容易!

女人隻身在江湖上走跳,不只得面對鋪天蓋地的偏見與歧視,日常生活中還有更多似是而非的性別誤區。從看似稱讚的刺心話到心存僥倖的肢體碰觸,就算感到被冒犯,也總是第一時間自我懷疑──是我想太多了嗎?我反應過度了嗎?對方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怎麼覺得怪怪的?是我有問題嗎?

當下無法徹底釐清又得「顧全大局」,於是只能帶著困惑、憤怒與震驚,把委屈通通吞下肚。用微笑來掩飾,假裝沒什麼大不了,直到某一刻才「越想越不對勁」,驚覺「當時應該要生氣」!

就算沒有惡意,也不代表說什麼都可以。請妳該生氣就生氣,千萬別把所有不對勁都當成過度反應,也別讓無心的話變成心裡的刺,練習釐清自己的感覺而不需要感到心虛,學會反駁刺心話、不被幹話擊垮的「語言防身術」,正是女性自我保護的最佳途徑,希望所有女性朋友以此為武器,打破長年以來社會上不自覺的性別偏見與歧視,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健康有活力!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女性讀者超有共鳴推薦!】

 

世間女子必讀!

鬼島為什麼對女性這麼嚴苛呢?只不過剛好投胎當男人就自以為有多了不起,殊不知世界上多的是不說出(說不出)心裡話的女性!還有很多女生會覺得天然呆才可愛,我就曾經因為面無表情被嫌臉臭,為什麼女生不懂得陪笑就要被嫌棄?要是笑笑地不反抗,那麼性騷擾、冷暴力和職權騷擾就永遠沒有消失的一天。希望我可以熟讀這本書,好好鍛鍊自己的戰鬥力。(匿名)

 

笑著笑著就哭了

不得不說,「以前的我」其實也是會做出那種白目發言的人。自己當初脫口而出的話想必讓對方很不舒服,那個人的名字與臉孔赫然浮現腦海,讓我悔恨交加,想向對方道歉也辦不到,因為自己早就被放生了。這種時候我實在應該向阿爾黛西亞看齊,認真地向現在的朋友坦承、反省自己過去的失敗,雖然我的反省可能根本傳不到當事人耳裡,但我想表達的是,就算是白目的我,透過讀這本書、試圖傾聽當事人的想法,也能洗心革面、改邪歸正。(Norah)

 

將「覺得怪怪的」訴諸文字的書

崇尚「討男人喜歡教」的二十幾歲時,被說「妳將來一定會是好太太」我就會沾沾自喜,但現在被這麼說反而會很火大。我想這15年來,不管是作者的想法或鬼島日本的居民心態都一點一滴改變了。即便沒有另一半也沒有小孩,我還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煩惱,正因如此,我們才必須體恤對方的狀態與心情,謹慎地遣詞用字。話說回來,怎麼樣才能讓敝社的男性也都讀讀這本書呢?真希望他們可以在新員工入社及主管的職權騷擾教育課程中大聲朗讀書中的內容。(匿名)

 

讀過這本書的人肯定會比現在更快樂

不分男女老少,希望大家都可以讀讀看。要是當初我因為職權騷擾和性騷擾而陷入絕望時讀到了這本書,那種自認無能為力、不得要領的自我嫌惡或許就能消解一些。即使妳在生活中沒有感覺到什麼不對勁或不舒服,阿爾黛西亞的文章也會讓妳放聲大笑、神清氣爽,或是意識到妳以前沒有留意到的別人的痛苦。我想買一本給我侄女(高中生)看,還得買《北斗之拳》給她……(笑)(Amazonko)

 

不論男女老少都要讀的一本書

總歸一句話,寫得超有趣的!儘管我至今都對別人說的話感到困惑,卻一直活在「能夠應對得體才是成熟女性」的話術中。對於阿爾黛西亞在社群的發言我都點頭如搗蒜拍手叫好,大聲跟著她吹響大法螺。希望男性也都能讀讀這本書──雖然要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是不容易的事。(mana)

 

推薦給所有人

非常有意思的一本書。平常不太看書的我一鼓作氣讀完了,價值觀也因此翻轉。但與其說是「翻轉」,不如說是「覺醒」,因為書中有許多「我確實也曾覺得怪怪的」、「原來不是只有我越想越不對勁」的內容,讓我知道問題不在我而鬆了一口氣,也對自己更有信心。由衷希望有朝一日世界上不再有「弱者」這個詞。(Mii)



2.名媛養成班(暢銷15年,新增修版):國際禮儀專家教你成為真名媛的20個法則

現代名媛不跑趴、不用名牌,而是要大方得體,勤於行動又善於動腦;不必有錢有權,也不一定要當個拘謹的乖乖女。只要掌握20個提升談吐、氣質與品味的法則,就能成為在國際舞台上的真名媛!

人的氣質與品味其實表現在細節裡,而這些細節要靠平日的培養。本書不是教你硬梆梆的禮儀知識,而是以平易的實例與重點提示,道出國際禮儀專家的深刻體會與可行方案。

掌握成為真名媛的20個法則,讓你從裡到外,美麗滿分——
1.決定第一印象的十個要點
2.三分鐘內留下印象的社交達人
3.測量自己的知性、感性全方位的舞台——社交
4.在餐廳約會,暴露假淑女的舉止
5.珠寶是僕,不是主
6.「為誰使用香水?」才是重點
7.皮包要用對場合
8.鞋子是你的「第二張臉」
9.世界上最好的招待所——家
10去私宅作客時,小心地雷!
11.名媛必具的生活教養——瞭解食器文化
12.光環來自高頻的生物光子——運動和飲食的原點
13.光環來自高頻的意念——日常升維的方法
14.慢活,做自己時間的設計師
15.名媛的格局——單獨行動的膽識和深度
16.成為高級飯店、日式旅館的一流女客
17.世界觀升級的觀光客
18.優雅地享受異國的文化殿堂
19.有「錨」!
20.面由心生:「臉」是你人生的成續單



3.自己的人生,按自己的節奏來,沒關係:致那些費盡心思為他人活,卻迷失自己的人

少女時代 潤娥 私房書單
Kakao Talk票選「最想當禮物送人的書」年度No.1

★ 韓國出版銷售突破四十萬本
★ YES24 BestSeller暢銷榜、韓國實體書店綜合暢銷榜!
★ Kakao Talk網站票選「最想當禮物送人的書」第一名
★書封出自韓國知名插畫家磨設(《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封面繪者)

無論是什麼模樣,選擇最符合自己的,然後幸福地過活,沒關係。人生就只有一次。我們睜開眼看到的今天,可能不會再有。活著的「今天」,就是最特別的禮物。帶著感謝、寬恕、理解的心情去愛原原本本的自己,照自己的節奏生活吧。你完全有資格這麼做,因為你就是你。

關於本書

繼趙南柱《82年生的金智英》出版後,韓國女性對社會上的金智英們婚後生活的艱難處境感到共鳴,並意識到為家庭犧牲,丟失了「真正的自己」的女性,並無法帶來自己跟家人的幸福。

這本被Kakao Talk網站票選為「最想當禮物送人的書」年度No.1,則是聚焦在如何擺脫性別枷鎖的生活故事。作者尹婷恩在結婚生子後,先坦承自己的內心紊亂。陪伴孩子時卻只想看手機、跟媽媽朋友們聊天卻受不了只有孩子的話題。隨著育兒生活,尹婷恩每一刻都在思考如何填補內心的空白。

活得符合他人標準,按照別人的期望過活,這樣的生活是否正確?到底什麼才是好女兒、好妻子,或者說,在這世界上,除了這些之外,我們真正的自己是甚麼?人生不是「考卷」,沒有標準答案。然而不知何時開始,我們會開始想尋求標準答案,並為此感到不安。尹婷恩重新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畫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擺脫「標準答案」,並帶著讀者們一起思索,怎麼做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

偶爾獨處一段時間、打造自己喜愛的專屬地方、多為自己高興、拍很多照片、送自己禮物、擺脫對完美的著迷、刪掉Instagram、穿著舒適的衣服、吃進健康食物……等等,擺脫他人的目光、用「自己的節奏」去生活,去感受自己。

全書關注的,不是作者作為母親、妻子和作家是否幸福,而是每個人追問自己想要甚麼的過程。即使已經成年,也可能仍不是完美的成年人。何不放棄變成理所當然的成年人模樣,不再為別人而努力,給冷落已久的自我給予慰藉。《自己的人生,按自己的節奏來,沒關係》鼓勵自己找回自尊、尋找幸福的故事。

給那些費盡心思為他人而活、卻迷失自己的人

✓ 站在遠處觀看他人人生,導致自己變得不幸,真的太stupid了!意識到此事時,我就把IG刪了
✓ 到頭來,父母畢竟也是他人。擺脫他人的視線、特別是父母與家人的想法,才能獲得解放
✓ 把自己的喜悅壓下,為心愛的人犧牲的人生,不會真的感到幸福
✓ 婚後有了孩子,反而覺得一個人獨處,才是終於輕鬆下來的時光
✓ 就算結婚無法帶來幸福,離婚也無法保證就能幸福
✓ 感覺只有自己停滯不前時,找個可以理解我、共鳴我的人
✓ 不要當對別人寬容的大人,當個讓自己舒坦的大人



4.不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要活出自己快樂的樣子:Jens Mama 給所有女孩、女人與媽媽們最實用且貼心的人生守則

這本不是育兒書,不教你怎麼帶孩子。
這本不是媽媽手冊,不教你該如何當媽媽。
這是新手媽媽界的明燈Jens Mama,獻給所有女孩、女人與媽媽們最實用且貼心的人生守則。


親愛的女孩、女人與媽媽們,當有那個感到崩潰的瞬間,那個想哭的當下,哪個覺得快要撐不住了的時候,請翻開這本書,一起重新找回「愛自己」的勇氣。

親愛的男孩、男人與爸爸們,當有那個不明白女生落淚的瞬間,那個被罵的莫名奇妙的情況時,請翻開這本書,擁抱每個女人堅強背後最需要被理解且脆弱的心情。


全書共有八個單元。第一單元「我是哪一種媽媽?」,從「為什麼要當媽媽?」破題,Jens MaMa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帶領讀者重新思考「媽媽」這個角色的意義;「我後悔了當媽媽?」,現在的媽媽除了要背負育兒的辛苦外,更要面對許多周遭親朋好友的善意指點,常讓自己疲於應付而身心受挫,Jens MaMa提醒所有媽媽們千萬不要把自己活在別人嘴裡,要找回自信,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除了對於媽媽角色的思考外,第四單元「什麼是婚姻?」、第五單元「婚後生活」與第六單元「教養,別把孩子養成別人想要的樣子」,作者針對婚姻、教養以及婚後生活的改變等,都不吝分享自己的生命體悟,許多觀念的討論都直指問題核心,貼近現實狀況,譬如男女雙方婚前就必須針對婚後的財務,坦承佈公,如果對於金錢觀雙方存有歧見,真的不用貿然走入婚姻。Jens MaMa說:「談錢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覺得我的餘生不值錢。」

另外,在第七單元「女兒,因為你是你,所以值得」中,集結了想對女兒所說的話,提醒了所有女孩在成長的過程中要建立自信,不需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但要懂得保護自己,愛自己。最後,作者最想對所有媽媽、女兒以及為人妻女的女性朋友說:「日夜重複的生活,偶爾只需要一點火花,就會變得燦爛閃耀,原來當初所有的負能量不是為了打垮你的生活,而是為了還你生活中的「真正的快樂」。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發光發熱,重要是,你要先照亮自己。」

 


5.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榮格心理學獨到的母職心法,探討「母職」所帶來的驚人成長能量,刷新我們對「母親角色」的認識,重寫社會文化中對「母職」的價值判斷。
♥《女英雄之旅》的母職版,女性成長必讀經典,重新審視自己的母女關係,從集體無意識中汲取女性專屬的內在智慧。

生養孩子,可以是一趟自我探索之旅?

當媽媽,是少數能看見自己陰影的機會之一——每天在極度疲倦中輪番體會甜蜜和狂怒,只要一秒,好媽媽立馬變成恐怖皇后。

但也因此,為人母是真正的英雄之旅,而且不把自己打碎重組,就無法走完。對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來說,當媽更是一趟嘔心瀝血的個體化歷程。

瑪基雅諾就像所有的媽媽一樣,曾經進入傳說中的育兒地獄:彷彿被推進深井,在下墜中看見童年創傷、人格黑暗面、對孩子的羨慕嫉妒恨,並逐漸失去自我,但也看到井口閃爍著療癒和整合光影的希望。

身為榮格分析師的直覺,讓她領悟:在這段旅程中,若能敞開心胸接受集體潛意識的協助,必定能學習到媽媽獨享的內在智慧。

本書中,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種原型,並探討從生產到空巢期的哀悼和收穫。每章並附反思問題,陪伴媽媽們省視自己是否也有同樣的掙扎。

本書可謂媽媽們自我追尋之旅的指南,瑪基雅諾想告訴媽媽們:不要害怕失去原本的自己,因為這意味著全新的自我即將誕生。而身為兒女,回看自己的媽媽,會發現她曾為我們進入井底又歸來,成就了何等偉業。

原來成為一位母親,就跟神話中的偉大英雄那樣,都得經過沉降與返回的過程。這個過程就如作者所言,我們會經歷「失去」,失去自由、控制與自我。這不正是每個母親都有過的遭遇嗎?——諮商心理師鐘穎

當媽是進入自己內心的大門,在那裡妳會遇到昔日舊傷的幽靈,要面對自己的黑暗。如果妳允許,它將引妳潛入深井,在那裡妳將與原型的老婦人有一次開創性的相遇。——本書作者瑪基雅諾

本書特色

♥《女英雄之旅》母職版,新世代女性自我成長必讀經典
探究人類終身的深層心理,是榮格心理學的職志。本書拋開所有主流文化中對「當媽」的既定成見、神聖形象,以作者的親身經驗及個案故事,直探媽(爸)們心靈最黑暗、難以對外人道的角落。唯有擁抱陰影,才可能真正的成熟,拿到集體潛意識賦予媽(爸)們的專屬禮物。

♥榮格心理學獨到的母職心法,顛覆主流文化對「教養」的既定想像
‧當媽當爸很辛苦,誰不想一吼了事?但大吼之後,罪惡感卻啃噬內心。榮格心理學告訴你,探索吼完之後的罪惡感,才是媽(爸)們的最佳成長契機!
‧父母與孩子的心理成長是同步的。捨不得孩子長大、離家,表示父母的內在也不想成長。如果成年孩子一直依賴父母,也許父母需要問問自己的內在是否也已停滯。

♥關注內在議題的女性男性,看完都能更了解自己與母親的關係
本書帶我們重回成長歷程,更了解自己的母親,重新審視自己的子/母關係,找到解開困境的曙光。

♥每章附有自我探索的引導問題,協助讀者應用在生活中
針對每一章所討論的心理階段,提出邀請讀者自我探索的問題。榮格心理師貼心陪伴,進入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內心深處,尋找豐沛的內在資源。



6.自信就是天生的優雅

如果你是一個渴望擁有「健康、富有、快樂、幸福」的女人!
那麼,你就沒有理由不讀最偉大的人生導師戴爾‧卡耐基的文章。

他的勵志哲學是平衡生活的智慧。「平衡生活」這四字箴言,恰恰是所有女人最需要掌握的。自古以來,女人的地位本來就比較尷尬。經濟不獨立不行,不懂相夫教子不行,而到了現在沒有自己的事業也不行……在今日,能平衡生活的女人,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女人。但不能平衡生活的女人,肯定是一個無限煩惱的女人。

卡耐基的勵志哲學中,有一半是關於女人的勵志哲學。這是因為:在卡耐基去世以後,卡耐基的夫人桃樂絲和他的女兒成為了他的衣缽傳人。她們兩個人不但編撰了戴爾‧卡耐基生前的大部分勵志講稿和著作,同時也加入了自己對於女人生活和心靈方面的獨到見解―—這些智慧,在時間的河流裡湧現了出來,它們成為了專門寫給女人看的生活教科書。

本書是專門為「妳」量身定做的人生勵志,以及心靈成長的作品。書中說的,都是關於女人的身體與女人的心事,講的全是關於女人自己的故事。從這個角度說,這本書既是女人的生活常識必備手冊,也是女人的品質、氣質的修行隨身寶。

蕾哈娜是歌手、演員,也是藝術家設計師,同時她也是一名企業家,在全球流行文化圈十多年來,人氣一直居高不下,15歲出道以來她不斷成長學習、屢創高峰、追求自己的人生……

―—無論你做得好或壞,人們總會說閒話。
―—當你學會愛自己,你就不會想成為別人了。
―—你必須接受你的身體,你可能不會一直喜歡它,但你一定要感到自在,並瞭解這就是你自己。
―—放下那些讓你覺得死氣沉沉的事物,人生值得好好過。
―—我認為很多人因為擔心別人的想法,而害怕快樂。
―—把目光聚焦在終點,而不是你身體的干擾。

最後她說:「不要躲避你的自我!」

唯有「自信」才是你最美的臉孔,人際關係之間的自信表現比聰明才智更重要;聰明會讓人佩服,自信卻會讓人回味。所以,「你必須深窺自己的內心,然後你會發現一切的奇蹟都在你自己!」奧黛麗‧赫本也說過:「女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她的靈魂!」

因此―—自信就是天生的優雅!



7.現實女人學:工作壓力×吃土困境×婚姻危機×婆媳問題,學會從容面對世事紛爭,才能優雅享受人生

妳今天還是路邊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或許明天就可以成為花園中的奇葩;

妳今天仍然在為日常的瑣事而苦惱,或許明天便已掌握走向幸福的鑰匙!

為每位讀者獻上一張溫暖的女人幸福地圖,指引妳從容遊走於生活中並建立平衡的幸福理念──


▎婚姻亮紅燈,來個遐想分離
──疲憊的不是只有妳,婚姻也需要特休!

別忘了!人類本質上就是喜新厭舊的動物。產生「審美疲勞」和「另類生活疲勞」的禍根──往往就是夫妻間想要「長相廝守」!

•你想要的究竟是永不分離,還是形影不離?
婚後,相愛的兩人由於過分熟悉和過分強調自我,從彼此欣賞到彼此厭倦,從互相依戀到彼此抱怨,角色的衝突導致爭吵或冷戰,直至雙方心力交瘁……

•感情沒破裂,彼此還存有依戀,為何不再試一遍?
婚姻休假能使極端情緒得以控制,使非本質的破裂變得緩和。透過心理上的遐想分離,感知孤獨和對方不在身邊的不適感,從而再次感受到對方的重要性,並重新找回讓雙方舒適的愛。

婚姻是一份瑣碎的俗常,也是一份無間的快樂,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婚姻才能接受彼此的脆弱。

▎ 昇華你的嫉妒,來個競爭互感
──誰叫妳朝自卑發展!良性競爭不好嗎?

許多女人窮其一生將目光集中在其他女人身上,從身材到容貌、從工作到家庭、從老公到孩子……全都不放過!與他人進行著無止盡的「競爭」,比較過程中夾雜著妒忌,而結果是失落與自卑。

•但,別誤會!嫉妒本身並非絕對的壞事!
嫉妒昇華為良性競爭,努力縮小與被嫉妒者之間的「狀態差」;而被嫉妒者面臨挑戰,為了保持優勢地位迎接挑戰並強化競爭。所以你看!嫉妒也許可以引發並維持一種「競爭互感」的現象,過程中,嫉妒關係轉為競爭關係,互相促進,共同朝更好邁進。

•但,也不是讓妳徹底放縱「齷齪」心理!
我辦不到的事情,最好誰都無法成功;我得不到的東西,最好誰都無法得到……好嫉妒者因經常處於所願不遂的情緒煎熬之中,其心理上的壓抑和矛盾衝突所導致的惡性刺激,
最終,可能會使神經系統功能受到嚴重的影響。

對他人的超越心悅誠服,對別人的好事多多祝福!
消除惡魔般的醋意,人生自會有一番別樣的精彩。

本書特色

本書收集並精選了眾多女性對幸福的理解,並以真實案例詳細闡釋「女人真正需要的幸褔」以及應如何面對生活中難以避免的困境。希望本書能讓每位讀者改變自我,重新享受人生。

 


8.綻放如妳:澈底覺醒的當代女性之道,妳就是一個完整無缺的圓

最為究竟的女性內在覺醒之旅!
做出新的選擇,同時為自己創造出不同的命運。
 
★歐普拉盛讚當今的世界需要這本書,是人人必備的床頭書!
★艾莉西亞‧凱斯、艾克哈特.托勒重磅推薦
★美國亞馬遜2千多位讀者4.7顆星強推
 
這本書,讓我們看到女人在社會中活得多狼狽
也讓我們看到女人何以擁有最大的可能性
 
女人從一出生就被訓練成以他人的認可、肯定與讚美為精神食糧,也因此戴上給予者、控制者、索取者這三大類面具,只求順應外界期待,甚至一生從未質疑過這些面具的必要性,又或者在質疑過程中,走進另一個編織好的陷阱──澈底否決自己與生俱來的一切。
 
不妨想像一下,如果沒有了「乖女兒」、「女強人」、「好媽媽」等人設,妳的生命會有什麼不同?或許妳已經有了諸多想像,又或許妳難以想像沒有了這些標籤,自己還能是什麼模樣……
 
這也沒有關係,薩貝瑞博士除了全面拆解女性身上的層層制約,看清我們如何參與加害者的製造,也從生物學、心理學、社會制度、宗教文化等面向,帶領我們從頭理解「我」的原貌,一塊一塊將身為女人的自己重建起來。
 
妳不需要再為「不討喜」而感到自責,不需要再為「有情緒」而感到不如人,不需要再為「有情慾」而感到羞恥,不必每天遭受「我夠好嗎?」「我沒有價值嗎?」等疑問的夾殺──
 
我們會了解「完整」遠比「完美」重要。知道自己本身已是一個完滿的圓,外在便沒有人事物可以哄騙我們屈服,這時眼前將會出現傳統之外的道路,讓我們擁有嶄新的可能和自由。而且這一次,妳也將與同樣踏上覺醒之旅的姊妹們,攜手同行,走得更遠。
 
◤給女人的覺醒方法
˙開始懂得「暫停,聆聽內在自我」:缺乏自我覺察的人,無法與人深度交流,因為她根本沒有足夠的觀察力,所付出的關愛、熱心都是只是包裝後的逃避與恐懼。
 
˙練習不再「找藉口」:請停止思考別人為何要對妳展現出惡劣態度,因為這表示妳把對方的心理狀態,看得比自己所受的傷害還來得重要,願意為此壓抑真實情緒。
 
˙學會「負責」:請為自己所有的心魔、傷痛,以及不足負起責任,停止期待他人來滿足我們的所有需求。而是透過扮演自己的「內在大人」與「內在父母」,學習運用本身就有的力量。
 
˙停止詢問「我的人生意義是什麼」:請改問「什麼東西會對忠於自我造成阻礙」。因為只要還戴著制約面具,我們的生命就會一直失去意義,和真實自我連結在一起時,則是不管做什麼心中都會充滿意義。

 


9.失婚婦女Chill High High:勇敢斷開有毒關係,「笑嗨嗨」重返一人幸福,快活又自由!

離不了的婚,才是人間煉獄;能從不幸婚姻中逃脫的,都是勇士!
\笑聲最爽朗、看最開的失婚婦女出走記/

=全面揭露婚姻裡最真實的鬼故事=
★婚前必讀、婚內失戀自救寶典★
※收錄【關係健檢清單】+【離婚之疑難雜症QA】,幫你看清真相、捍衛權益※


◎ 結婚,就會幸福嗎?
在每個女孩心裡,總會幻想自己也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只要找到白馬王子,就能過上美滿的婚姻生活,不過,結婚可以跟幸福畫上等號嗎?

許多人深陷在傳統的觀念,認為離婚就是人生失敗,就算現在比較開放,但不少人在婚姻中過得不開心,還是拚命隱忍、委曲求全。

◎ 急著「脫單」到勇敢「脫婚」
《失婚婦女Chill High High》Podcast節目主持人美樂妮,她曾經幻想著美滿的婚姻生活,急著把自己嫁掉、成為人妻,因此在年過而立閃婚,結果鄉土劇常演的戲碼卻真實在生活中上演:婆媳問題、妯娌不合、老公大男人、一舉一動都被控制……

就算婚姻的粉紅泡泡被戳破,但她還是受到傳統價值觀的束縛,為了小孩維持婚姻,經過各種努力和苦撐,在長期溝通無效、承受精神折磨的痛苦下,終於決定出走經營六年多的婚姻,沒想到脫婚後,生活一百八十度大反轉,反而更快活!

◎ 顛覆落魄形象,「失婚」也能笑嗨嗨
美樂妮心想,為什麼自己不早點離婚!2020年簽字回台後,為了抒發離婚的艱苦與分享單身的快活,也為了鼓舞更多人勇敢出走,她開始製作Podcast節目《失婚婦女Chill High High》,她開朗的笑聲、詼諧幽默的說話風格,完全不像刻板印象中落魄的失婚婦女。

◎ 簽字前的離婚使用說明
原本,美樂妮只是想記錄自己結婚到離婚的過程,播出後,竟收到各地聽眾的回饋,分享自己各種光怪陸離的婚姻問題。因此,她期望自己能幫到所有身處痛苦關係中的苦主,鼓勵他們有勇氣斷捨離,以過來人的身分提供務實的離婚使用說明──

.結婚需要的是衝動,離婚需要的是深思熟慮,尤其是經濟、面子、家人、未來……
.如果無法下定決心,不如拿出紙筆,寫下離婚與否的優缺點,想清楚自己的底線
.考慮清楚是否要懷孕:沒有小孩的離婚,簡單一萬倍
.要有自己的錢:定期存下私房錢,有經濟能力才有底氣
.了解相關法律:找律師諮詢,詳細了解離婚流程和贍養費等事宜

本書還有更多美樂妮的脫婚趣事和離婚提點,雖然希望每個人的婚姻幸福美滿,但要是在關係中已經鬱鬱寡歡,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改善,別忘了,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勇敢斷開有毒關係,「笑嗨嗨」重返一人幸福,快活又自由!

※本書適合誰服用※
.對婚姻充滿粉紅泡泡、急著想脫單的女子
.即將踏入婚禮、先為鄉土劇戲碼打預防針的準人妻
.婚內失戀、悶悶不樂,還是想維持婚姻表面和平的悲情媳婦
.不懂女人心事的鋼鐵直男
.《失婚婦女Chill High High》的忠實粉絲

願本書能為即將步入婚姻、正在婚姻中、脫婚成功的人帶來快樂的養分!



10.有臉蛋沒腦袋,充實內在讓歹物仔退散:愛情、友情、家庭、事業,給女孩們的135則故事,掌握自己的命運不用別人來救急

Silly girl 請後退!自以為是公主,長得漂亮又怎樣?沒常識又愛耍任性,小心老了沒人理!

 

別再找藉口說自己沒時間,睡前看個小故事,改變心態、充實內在,當個有智慧的女人比妳想像的還要有價值!

 

▎保持適當的距離,關係會更長久

當大雪降臨森林,刺蝟們冷得直發抖,為了取暖,刺蝟決定緊緊地擠在一起,卻又因為彼此身上的刺不得不分開……就這樣,一下聚在一起,一下又移開,幾次之後,終於找到可以取暖的安全距離。

 

◎朋友之間關係再好、價值觀再接近也是不一樣的人。

適時保留距離,保持彼此眼中的美,關係才不容易生變。

 

▎真正的美,源自內在的美

有位財主認為他女兒是全世界最美的女孩,喜歡炫耀女兒,也喜歡聽到別人稱讚他的女兒。某天,有個人和財主打賭他的女兒不是最美的,財主生氣地接受他的打賭,並四處詢問大家看法,結果大家都說漂亮,唯有佛祖一臉不屑:「不漂亮。」

 

◎漂亮的女生隨處可見,最終也有風華老去的一天,

只有內在的美德與智慧能持續累積,不因時光而流逝。

 

▎妳不能左右命運,但妳能轉變自己的心情

女孩看見窗外的傭人正在埋葬死去的狗,心裡難過地直掉淚,爺爺發現後,便指引她走向另一扇窗戶,看看花園盛開的美景——女孩很快忘記方才難過的場景,展開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

 

◎不同的窗戶映照不一樣的風景,而妳是否總對著同樣的窗戶哭泣?

或許妳只是開錯了窗戶,試著找到另一個出路,一定能轉換心情!

 

▎用松樹代替荊棘,用快樂代替悲傷

荊棘生長在院子裡,時常刺傷農夫的兒子,無論農夫砍掉多少次,荊棘仍舊「春風吹又生」。附近的老人告訴農夫,除掉荊棘後要馬上種上松樹,果不其然,松樹越長越大,荊棘從此再也沒有探出頭。

 

◎人們總要面對持續而來的痛苦、不確定性,

而我們也不可能永遠沉溺在痛苦中無法自拔,

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泉源,止住悲傷,努力往前進。

 

本書特色

究竟怎麼樣的女人才會討人喜歡?擁有亮麗的外表還不夠,內在美也同樣很重要!本書編選古今中外的寓言故事,指引女孩正確看待親情、友情與愛情,學會正向面對生活與職場上的不如意。用輕鬆的語氣說故事,期盼女孩們讀後都能勇敢行動,做真正有智慧的女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