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是魂非病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句話問的是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或者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請問你們是否理解「中二」這個詞彙,並且以「中二病」稱呼有這種特質的人?
是的話,那接下來的話就好說了。

現代許多人對於所謂的「中二病」,也就是那些走在現實世界中而腦海裡又有另一個世界的特異者,腦海中存在對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無盡幻想者,都有十分明確的認知。
然而對待這些特殊的存在,大多數人的眼光看來,會有什麼想法?
不外乎都是:「神經病」「沒救了」「只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之類的負面評價,然後將「中二」視為一種非心理醫生可治療的精神疾病。
然而這樣的看法真的是正確的嗎?
人們把這些特殊的人,看成是某種疾病的病患,給予鄙視和嘲笑,總是認為這樣的人心智不成熟、無可救藥一般的瘋狂。
然而這樣的解析有完整去理解嗎?

也許那些所謂的「中二病患者」,都會擺出一副自己與所有人都不同的強烈氣場,
在經過明確思考的情況下也能說出常人眼裡不經過大腦的、超出科學解釋範圍的話。
大部分的人對於這樣的狀況也許都是一笑置之、認為他/她自己高興就好,之類的
「舉世皆濁我獨清」般的高傲,天方夜譚超越科學的想像,外在與內心是兩個世界...
這些是中二病的標準症狀,也導致了這些「患者」在與非同類的社交上受到不小的阻礙以及排斥。大部分人會排斥中二病患者的原因是什麼?
首先都是認為他們很「奇怪」,對吧?

是,就是所謂的「奇怪」,讓中二病患者在團體生活中略顯格格不入。
但是奇怪的定義是什麼呢?超脫於人類的常模和標準嗎?
對於這一點我也有一個別人會認為奇怪的看法,也就是:
「每一個個體都是不同的,誰也沒有資格說誰奇怪,頂多怪的地方不一樣而已。
在這個每個人都很個性、很自我的時代,絕對的標準已經不存在了。」

其次大概就是認為,他們「喜歡幻想吧?
是,有中二病的人們經常想一些正常人的想像力到不了的事情,以及正常人的知識解釋不能的事情,讓他人覺得他們心智不成熟。
有些的會明確表明這只是想像罷了,然而有些,
他們卻會明知人類科學無法證明,都篤信為真實,並希望被相信。
因為無法證明,所以這樣的情況下產生的想法,大多只會引來他人的嘲笑。
對於這方面,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我也是深有感觸,
因為我也是一位世人眼中的中二病患者,常跟別人聊自己所構思的事物,
比方說我在自介自稱為「喵星人」,這一點以人類的科學是絕對無法證實的,
所以大多數人的看法都是「這只是個小小的自設,像Vtuber那樣」之類的,當作一個純粹的幻想小故事,只留我和少數幾位同類是真心相信。
但是,讓我問個問題吧:

「你們看過或聽說過超自然現象嗎?」

這點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從看過或聽說過之中回答一個吧?
是,從超自然現象這一點可以推論,人類的科學尚有許多無法證實或實現的事物。
比如時空悖論、像遊戲存讀檔一般的循環等等,都是以人類科學還無法兌現的。
那麼下次當有人說出一個不科學又無從得知的事情時,你還應該抱著完全懷疑的態度去看嗎?
很多時候,某個事物並非不存在,
只是你看不見或不知道而已。
當有任何人說出你所無法證明的事物時,你應該保持的是一定程度的相信,
因為或許眼前的那個他/她,知道一些你所不知道的事呢。

至於經常進行純粹的幻想,其實我認為這是一種超凡想像力的表現,這是多數一般人無法與之相較的能力。
他們能夠思人所不思,帶來一些沒人去想過的創新點子,或者是像我們這些劇情創作者一樣寫出富想像力的故事。像這樣有創新想法的人,是有能力帶動世界在文明發展的道路上更進一步的。

事實上,中二並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上天所賜予的才能。
有這項才能的人,雖然光從外表看來只是個與眾不同的瘋子,但實際上卻具有超越普通人類的思維和創造力,是普通人望塵莫及的高等級。
從現在開始,請別再將中二認為是一種有害的疾病了!
中二是一種本性,是一種靈魂,
人們口中所謂中二病,正確名稱應該叫做:

中二魂。

    這是我在沒有任何編曲基礎的情況下,腦補旋律、作詞而成的作品 希望有專業人士指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