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又烙賽,進場的腦子有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據昨天一文,港股今天又烙賽。中國榮枯數據又下降。為什麼我還會想進場。

嗯…這麼說好了,我只是就以我看到的數據去判斷,景氣本來就是循環。中國是製造端,美國是消費端。現在處在,處理庫存的階段。當然製造量會少。

當然中國有中國自己本身的問題,資金流向本來就是全世界流竄。

景氣,資金等相關問題。之後再探討。

我們只要想一件事,假設~今天你有100塊。你知道某個物品的基本價值是50塊。

以品質不變的情況下。某國賣45塊;另國賣15塊。你會去哪邊買。

當價格已經確定了,現在只是等待時機點,進場佈局。當信心回流,更多人發現有利可圖基本上應該會是過18600之後的事。


*空頭才是佈局的最佳時機,我只是遵守自己的紀律,做我看得懂的東西。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今天已進場恆生。


*15天後,再來看看誰的腦子有洞🤪

*今年7月做空台股時也蠻多人覺得我腦子有問題🤨

我在金融市場約十五年。單純喜歡這市場因此專研這市場。專研股市的過程發現它有節奏。每個市場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節奏。我只是分享我的觀點跟提供什麼地方需要注意的事項。我一般在看資料也只是看重點。因為我本質上是喜歡看重點。我的理財文章通常比較簡單扼要。不會有大篇長論或事後馬後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大公股銀新增房貸又見衰退政府推出打房政策,加上房貸利率創高,許多購屋族不敢貿然出手。 央行公布五家公股銀行4月新承作房貸年減23.8%,近八個月有七個月呈負成長。 公股銀高層表示,房市趨勢偏向「量跌價平」,市場都在觀望狀態,但整體房價跌幅應不會太大。 建商過去幾年營收狀況很好,大多「還能撐」,且近期營建成本飆高,建商可能還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03
【港股世界】【入門級: 商業模式】1883.HK (中信國際電訊): 壟斷澳門電訊業的巨人 (信息更新)前言 這次是以新框架重新寫一次中信國際電訊 (業務核心邏輯、收入模型、業務資源及投資論點都是重點部分),及做了一系列業務補充。中信國際電訊為澳門電訊業壟斷市場參與者,近年大力發展企業業務及海外業務。準確來說中信國際電訊不止是營運商,更是批發商,因為所有澳門電訊公司要做生意就需要用澳門電訊(子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Buyside Story┃揭開大戶價值投資神秘面紗
2023-01-16
<港股暴跌超過 6%!挑戰 2008 金融海嘯低點!>今天最多人關注的新聞,就是香港股價大跌超過 6%,已經要挑戰 2008 金融海嘯時的低點了!在國際股市反彈的過程中,亞洲股市今天普遍開高走低,而台、日、韓至少還是維持上漲作收,但是中國股市和港股則呈現大跌。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0-24
港股跌破六年新低,持有00882及00752該賣還是該留?用四個思維來判斷!從2021年開始至2022年,恆生指數跌了快一萬點,也跌掉了投資人的信心。 政府的共同富裕、恆大地產破產、疫情再次爆發、俄烏戰爭的系統性風險接踵而來, 連有著分散風險的ETF也跌到懷疑人生,讓投資者大失所望。 因此,這篇文章表達了四個思維,想讓持有者安心外, 也傳遞長期投資者該有的心態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3-18
港股創下六年新低,機會無處不在︱小K投資之路恆生指數終於創下六年新低了,身邊的朋友開始抱怨,為甚麼這港股只跌不升呢?已經跌了好幾個月,手持的股票損失慘重,大多已經跌超過50%,有部分更是跌超過80%,這跌幅非常誇張,他們要不就是止蝕離場,然後說以後不會再碰股票,要不就是繼續坐艇,把瘋狂時買入,恐慌時賣出這理論完美地演繹了出來。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3-14
|2020 港股詐騙|網路交友騙局再一樁!網友投稿.真實案例分享 #投資詐騙嗨,我是Stella🙋‍♀️ 暨上次的網路交友詐騙案例,這次有熱心網友提供自己熱騰騰的親身經歷 如果也想跟他一樣投稿做成影片幫助其他人的話,可以傳你的故事到[email protected] 有附圖記得碼掉自己個資喔! 雖然我也會幫你處理啦🤣 首先,要先謝謝網友阿傑提供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0-11-09
【港股】中華煤氣2019年業績概述與2020展望!最近由於疫情影響,一些往昔被視為頗為績優的股票價格跟著下跌,除了短期市場先生的情緒因素之外,另外反映的是對未來經濟動能的恢復力道信心薄弱與業績的悲觀。個股的高估值長期而言還是跟企業的業績成長掛鉤的,因此當公司實際的業績與預期的業績下滑,難免就會被市場加大力度地沽售。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3-24
【港股】8月港股投資組合清倉:中國電力 加倉:香港中華煤氣 新倉:置富房託/彩生活 整體組合變化: 由於香港送中示威仍持續以及中美貿易戰戰火仍炙,全球股市震盪激烈,港股也呈現下跌走勢。整體投資組合當中香港中華煤氣走跌,由於倉位所佔比率較高,因此整體市值下滑。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8-27
【港股】公共事業、地產及房託優質公司名單內容摘引整理自龔成所寫之「50優質潛力股」(天窗出版社)一書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