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應該落實地面,但我卻一直飄浮

僅僅只是飄浮,在離開地面一點高度的地方飄浮

升不上那藍天白雲之處

-

當意志力中心不曾點過一盞燈

就只能在黑暗中前行

撞上牆了,就又停下來

灰心喪志,反反覆覆,總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

看你笑著,我覺得自己離地更遠了

你是清晨的第一道光

完完整整地在我心頭灑上大片金黃

如果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開了朵花

那抹芬芳,是我能繼續努力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編織小日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與我的小房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物作業 《我看見他看見我》 (想問你看到什麼) 小鎮上的裁縫是威爾,四十歲。著格子襯衫,藍框眼鏡,住在商店街上。威爾是我在四歲時有記憶以來第三位收養我的人。店裡擺放的縫紉機和雪莉小姐是他的全部財產。當初我是在櫥窗外被展示的絲絨裙吸引過來的,威爾發現了從隔壁店鋪穿著格子襯衫而來的我。便讓我試穿上心儀的裙子,然後我就留下來了。店鋪有三扇
    Thumbnail
    avatar
    shinyi1120
    2023-03-25
    《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以扭曲的愛殺人在Disney+看到2021年台灣電影《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特別片名引發好奇心,按理沒有人自願被殺,為何會有人出此下策?電影簡介為女性心理驚悚懸疑故事,改編自知名小說家逢時同名作品,起點是一宗謀殺案。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11-28
    讀書|生活是甜蜜 《我我》女明星的婚姻生活如同尋常夫妻,甜蜜有時爭吵有時,桑島智輝說,就算在兩人吵架的時刻,舉起相機拍攝當下,她不會抗拒。這就是他們夫婦間的規則,不管什麼時候都能拍攝, 那些妻子看來憤怒的神情都是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2-11-01
    人類世薩滿:波伊斯《我喜歡美國,美國喜歡我》任何一種形式的戰爭,都是我們全部人的失敗。只有兼容、折衷、原諒與調和,這才是抵抗分離與分裂的唯一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2-03-09
    情詩 |《你》和《我》 揭開面紗    原來是你幾世紀的等待 在對我呼喚     令我無法抗拒 情願以我千年修練換來與你一世情緣 是你    展開雙翼追尋又追尋 是你    美麗的印記令我沉睡的靈魂甦醒 憶起我們播種在玫瑰花田下的千年之約 是你    牽動了幾世紀的愛令我無法抗拒 情願    墜入命運之輪直教世界開始轉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14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SENZA A Cappella《我一伸手抱住我》SENZA A Cappella是要使出最溫婉的聲帶共振,撫平我們的傷勢嗎?他們並不打算化身再世華陀,獻出神仙藥;《我一伸手抱住我》,就是SENZA送給樂迷的叮囑,用最自然而來的無伴奏合唱,緊緊的擁抱著你和我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7-07
    茶會︳生活中的小刺激《老師與我》《我與老師》《老師與我》《我與老師》坂木司 利申我不擅長看推理、懸疑小說,對於「完美犯罪」、「密室殺人」,我都思考不來,看完就算 這書算是輕推理小說吧…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03-27
    《我們》Us - 探詢自我就像噩夢一場看完《我們》就像是做了一場噩夢:一種明知荒謬無比,卻讓人感覺距離很近,彷彿自己熟悉的環境隨時可能冒出危險的恐懼感:作為喬登皮爾的第二部導演長片作品,《我們》玩著更多有趣的超現實元素,以及更讓人想不透的影像空間。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4-04
    《我們》惡的多稜鏡《我們》絕對不是一部單純用音效和運鏡嚇人的恐怖片,它指涉的層面從個體到家庭,從國家到世界,故事談論的寓意,放諸四海而皆準,下面整理幾個重點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TGIFilm
    2019-03-25
    我是一位矮個子的禿頭老人─《我》寫在這裡的雖然都是事實 但這樣寫出來總覺得像在撒謊 我有兩個分居的孩子和四個孫子沒養貓狗 夏天幾乎都穿T恤度過 我創作的語言有時也會標上價格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