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小房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被愛的過程中,我們也該留意,對方的付出與愛,從來不是理所當然
我們經常自以為的平衡,其實可能是建立在對方的不平衡之上
***
我有一棟小房子,非常小,小到只夠我一個人住
但這已經足夠了
出門在外
我總是把表面打理的很乾淨
但其實我的習慣沒有很好
在家裡,常常把洗好的衣服亂丟在床上
地板也一個禮拜才擦一次
有時候偷懶也會兩個禮拜擦一次
東西也是丟的滿地都是
只有一時心血來潮時才會想起要整理
儘管我是如此的不上進
我的小房子卻總是笑咪咪的說
「沒關係喔,因為我是你的房子嘛。」
不管我有多麼的邋遢
小房子都不會介意
所以只有跟小房子在一起的時候
我的心靈才能是自由的
只有跟小房子在一起
我才能毫無修飾的真實
每天在外頭奔波,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時
就會覺得自己被小房子的包容救贖了
好安心,好舒服
這是我的家,我永遠的避風港
日復一日,家裡一如往常被我弄得亂七八糟
小房子突然開口對我說
「你差不多也該整理整理了吧,今天家裡可是跑出蟑螂了喔,這讓我很不舒服呢。」
我愣住了
小房子第一次跟我說這種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於是我開始動手整理,果然太久沒整理了
花了好一番力氣跟時間才完成
好不容易整理完了
小房子不但沒有對我笑,反而還說
「你也不是小孩子了,這點生活起居的責任感應該要有了吧?」
我又愣住了,不知道怎麼回應沒有笑容的小房子
看見我不知所措的模樣,小房子才改口說
「謝謝你幫我趕走蟑螂,一身輕很舒服喔。」
聽到小房子這麼說,我也很開心
只是,好像有什麼感覺不一樣了
從那一天開始,我每天都會努力維持家裡的整潔
洗好的衣服我會馬上摺起來放進衣櫃
東西也會整齊的排列放好
地板也固定三天就擦一次
在這般努力下,我的家變得很乾淨
小房子也很滿意
但不知怎麼的,我卻感覺越來越空虛
乾乾淨淨的房子,好像有些什麼,也一起被清理掉了
小房子問我
「家裡乾淨你住起來也舒服,不好嗎?」
我搖搖頭,什麼話也沒說
只是安靜的想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這樣做才是對的
打從一開始就該這樣才對
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小房子著急地問我怎麼哭了
『房子太乾淨,不太習慣而已。』
說完,我再也忍不住眼淚,開始放聲大哭。
沒事的,沒事的,讓我哭完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我與高我的另一種身份?小我與內在小孩到底有什麼區別?在身心靈這塊內在小孩通常被描述為一個童年受了傷的自己,而小我雖然是給予我們負面信念的存在,但也經常被提到是因為我們過去受到的傷害,為了避免再次受傷而發展出來的大腦機制,我一直疑惑既然小我是想保護我們,為何我們總是非常討厭他?在一次的課堂上剛好有同學提問小我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imon
2024-06-11
我與大海的小祕密~ 正式取得OW證照儘管第一天宇宙悲慘,還好我第二天就冷靜看待。 第三天剩下PADI OW的最後一隻氣瓶。 隱隱約約有不捨的感覺,還沒下海就開始有些許的想念海洋了。我真是多愁善感的寶寶。 這次訓練的最後一隻氣瓶 要來最終的期末測驗啦! 因為前兩天的教練有其他工作,所以最後一天教練換成了Sakai為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4-05-14
分辨小我與高我的一種方式在一次探索靈魂本源的冥想中,我詢問高維度的我:我來到地球是為了什麼?一開始得到的回應是保護植物、體驗、學習等,但到了後來突然開始遲疑,然後得到睡覺、等一個人等令我感到疑問的回答,並且最後高維度的我說不想說了,事後我詢問老師……
Thumbnail
avatar
limon
2024-05-09
[眼疾與我的人生][15]台東綠島夕陽攝影+朝日溫泉破曉行這是一趟在2016年的旅行,搭太魯閣號來到台東,再從富岡漁港搭船到綠島,幸好船程不長海面也平靜,我沒有暈船。 抵達綠島後,我在港口租了一台摩托車,這是島上必備的交通工具。因為眼疾的關係,我常常能看到視覺殘留的影像,所以我不喜歡駕駛交通工具,但為了攝影還是要努力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4-02-03
如何分辨高我與小我的聲音本文介紹如何分辨高我和小我的聲音,以及它們各自的特點。這將有助於讀者在生活中做出更有意義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29
從小王子的故事,我學到:「也許,很多情感最終都逃不過心甘情願豢養與被豢的交流。」一來一往間,我們能夠有情感上的交流、思想上的聯繫,靈魂間有了獨一無二的契合。
Thumbnail
avatar
Claudia
2023-04-27
我與家教學生 11 駿奕的小惡魔表情符號「你還記得這個嗎?」駿奕看著鏡頭,看著我笑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10-14
芝麻塗鴉🤍我與我的小豬隊友(本文寫於2021.09.07) 或許這會成為我最充滿暑假回憶的一張圖吧! 爭取在開學前 每天都努力地在摸pd繪٩(๑`^´๑)۶ 開學後就必須將時間分給許多要緊事、瑣事 pd 繪可能也算是在暑假才能享受的努力 今天跟大家分享很有暑假氛圍的圖🌸 嘻嘻 這是我與我的小豬隊友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跟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1-10-27
【我與情緒的小故事】 老闆冷不防地將我叫住,接著開始數落我對客戶、供應商說話的態度不佳,沒有好好照顧客戶,導致影響公司,當下並沒有反駁或是爭論,因為覺得我怎麼說都沒用,但心中累積的情緒已經要爆發,又氣又委屈,抬頭看看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才能下班,沸騰的情緒像火山,但感到需要做些什麼,否則情緒無處發洩,或許會打包東西直接走人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