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這種生物|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特定的信仰,應該說我相信有靈,但我不知道祂的名字、樣貌是什麼。

家裡的祭祀方式是道教,不過媽媽現在學佛,有段時間也會上教會,我記得曾問媽媽,所以妳的信仰究竟是什麼,她說,她相信一切與人為善的事。

媽媽生病後,有很多朋友主動用他們的信仰、方式,來幫媽媽祈福、助念,從禱告、通靈、算命、塔羅、符咒⋯⋯應有盡有,雖然我並沒有特定信仰,但我能感受到其中的關懷與心意,去相信這件事本身就充滿力量,會帶給人更多的勇氣,為此,我真的深深充滿感激。

但昨天發生一件事讓我非常困惑。一位長輩打來,告訴媽媽她的前世冤親債主太多,她這幾天都在幫她問神明,怎麼樣才能原諒媽媽,幫她消業障?

最後神明說要捐錢蓋廟,一捐就是好幾萬。(不只要我們捐,她自己也要捐)。

說實在的,一直以來對於這些我不懂的事情都算是尊重,但昨天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我整個爆怒了。有那個錢捐去蓋廟,不如拿來做治療。

我認為與人為善應該發自內心想助人,而不是出自於恐懼,這樣跟買贖罪卷有什麼不同?

我知道這位長輩是位虔誠的教徒,跟媽的感情很好,我可以感受到她發自內心地想幫助媽媽,人在脆弱的時候,真的會很需要做點什麼,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但是越是在這種時候,我們不能失去理智,把有限的資源用在必要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事。

打了幾通電話,但似乎仍無法阻止她。我心疼那些她辛苦存下來的血汗錢,擔心她想幫助媽媽的心意被有心人利用。

我不知道那些未知的事,但我希望信仰能帶給我們的是安定的力量,而不是恐懼、不安,必須贖罪,才能得到幸福⋯⋯。

她們說我不懂,對啦我是真的不懂。請大家多多關懷家裡長輩,我相信除此以外,我們能做的事情還很多。

raw-image



7會員
31內容數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隔壁的桌子 的其他內容
老媽這種生物|捧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媽這種生物|告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媽這種生物|沒事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這樣做,帶老母親疫後人生走透透如何與疫情和平共處,安全的玩? 雖然疫情又有升溫的狀況,這三年的四、五月似乎總是在心驚膽戰中,但生活還是要過,總不能足不出戶,因噎廢食把自己隔離起來,透氣的休閒生活是必要的調劑品。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2-04-11
[嘉義美食]森泉食品老實作、安心呷,蕾媽媽羊肉爐,兩款包裝都能溫暖你脾胃,補品就是這個味道 ​ 冬天補冬吃甚麼壓??羊肉爐絕對是個選擇。面對市場上眾多羊肉爐商品,你要選擇哪一個呢??森泉食品公司這兩款羊肉爐絕對讓你覺得物美價廉、CP值超高、暖心好吃、一款溫暖你脾胃補品就是這個味道。 森泉食品羊肉爐相關資訊: ​ 嘉義縣義竹鄉東光村67號 ​ 客服專線: 05    242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10
老媽子的控油洗髮精推薦最近有個好大好大的困擾,就是我的頭髮只要睡一覺起來,就會變得超級油,而且是近期才開始這樣,不知道是現在才開始作用賀爾蒙還是壓力太大了…。我也把這個煩惱跟我家老媽子說了,但她卻覺得是我沒有好好專心的洗頭,所以甩都不甩我,也太無情了吧老媽: 有天我在客廳划手機,老媽丟了一瓶控油洗髮精推薦給我,他說這是他
avatar
班杉
2021-06-08
老媽的直球吐嘈因為家裡放不下那麼多裙子,所以老媽每次看到我買新的都要碎碎念,只好每次買新裙子前都得先賣幾件二手清出空間QQ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6-02
老媽憶往事這幾天放了三天連休,我就回嘉義跟家人聚聚,每次回家要搭長途巴士就覺得好辛苦,想到老爸上來找我都是當天來回,就忍不住覺得佩服,我這一天只搭單趟的就已經忍不住在內心唉唉叫了說。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4-18
這個老母不簡單!一眼就看穿了吳起的險惡用心一般而言,史書不會記載普通人的言行,只為帝王將相、英雄人物樹碑立傳。但偶爾,大人物的事蹟中會捎帶上普通人。這非常寶貴難得,為後人瞭解歷史提供了另外的視角。 《史記•孫子吳起列傳》中就有這麼一例。 「起之為將,與士卒最下者同衣食。臥不設席,行不騎乘,親裹贏糧,與士卒分勞苦。卒有病疽者,起為吮之。卒母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9-04-05
老媽來訪老媽來訪 老媽來我家住兩晚,第一天我們去基隆廟口夜市,第二天我們去大稻埕逛迪化街,兩天的行程都帶給老媽好玩的感覺,明天老爸也要上來台北了,我們三人打算去淡水老街走走吃美食。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2-26
【南極】關於出發,這一切都要感謝老母 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當然爸爸也不例外,爸爸說「我們兩個能出門,不要要感謝上天,也不是感謝有錢,而是感激你老母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出的了這趟出門。」
Thumbnail
avatar
CHER雪兒
2018-11-19
老媽的腳底按摩 我的老媽呀! 昨晚老媽陪在我的床邊聽我發牢騷,說的不外乎就是這半年來生活的劇變。老媽一直覺得我怎麼不快點睡覺,我的嘴巴真得很像收音機,打開了就一直有聲音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