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跡

二宮
發佈於戀愛情事 個房間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一場兩百多人的研習會,我跟自芳坐的位置很後面,台上的講師滔滔不覺的說著,我們在下面真是鴨子聽雷啊!!

好不容易捱到中場休息,自芳跟我說她要去補習,牽起我的手就就往門外走,我也不知道,她另外還要上什麼課啊??

只好跟著她的腳步,一起走出了大樓..

晚上七八點的台中街頭,剛下過雨,地上濕濕濘濘,走在人行道上並不是很舒服,而且舊市區的路都好小,房屋大多老舊,路燈也昏昏沉沉,有氣無力地亮著,路上沒有什麼行人,騎樓只有一兩家機車行與小吃店,還在營業,但也都沒有顧客了。

我們走到一處像是公職考試的補習班前,停了下來,剛好這裡有另外一個同學正在等著她,自芳笑笑說,等下要我再來這裡接她,然後兩人就走上狹小的樓梯上樓去了。


當我想要回到研習會的地方時,望著眼前一片忽明忽暗的夜色霓虹燈景,我愣了,太久沒在台中生活,市容早已變了樣,我不知道回去的路啊,更可笑的是,我的包包與手機還留在研習會的會場,我該何去何從...???




迷濛醒來看看時鐘,清晨五點半??

想不到,會在這樣的夢境中,跟長大成人的自芳重逢。


自芳是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同學,在女孩群中她是很特別的存在,她不像其他女生,會有固定玩在一起的姊妹淘,就是那種連上廁所都要一起去的好朋友,或許她跟我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吧,班上幾乎沒有固定的朋友,人緣最好的往往都是那些資優生,或是田徑隊的明星,因為這些人都是為班上爭光的人嘛。


跟自芳熟起來,要等到六年級之後,我忘了當時怎麼會跟她坐在一起,她不是多話的人,但不知道為何跟我很有話聊,某天開始,她託我幫她去福利社買麵包,我說好,或許她都沒吃早餐就來學校了??小學時候的我可是參加大隊接力的前三棒呢,我從四樓教室飛奔到地下室,把麵包拿回來交給她,她看著手錶說我來回不用三分鐘,太厲害了! 我只能尷尬的笑笑。

說來緣分也巧,早上朝會做早操,我在第二排,她在第三排,正好是我的背後,轉體運動時每次回首,都會與她四目相接,不過我們似乎也只能有那零點五秒的互動而已,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多看人家一兩眼,大概是她的吊帶裙很特別,全班女生的裙子,只有她的腰部有個車出來的弧線,很漂亮,應該不是跟我們學校買的吧。


那年的聖誕節,她寫了一張卡片給我,裡面的字句,就如同她的性格一樣單純,簡單一句祝你聖誕快樂,我很開心,這表示我們的交情還不錯,那是一張典型的女生賀卡,上面印了一隻小松鼠,可惜我早忘了回給人家的卡片寫些什麼了。


我們國小的座位,每一個月就會重新洗牌,於是我跟自芳也結束了短暫坐在一起的日子,往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話,她也不好意思再找我買麵包,直到畢業前,我請她幫我在紀念冊上寫幾句話,她寫了願366天永遠快樂,畢業後就沒有了她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跟琬玉還有盈君同樣嫁到外國去,又或是仍然留在台灣結了婚有小孩呢?

raw-image


好多好多年後,小華成立了國小群組,我跟他提起自芳,他說他也不知道,群組的女生都是我找回來的,我不知道,他怎麼會知道呢,但他跟我說,自芳雖然不多話,但是人卻很好,常常會幫助有需要的同學。


自芳的故事,完。


raw-image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