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方式來紀念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初,一位導演過世了。我很難評估她對我的影響,無論好還是不好的方面。那天,我只想到,台南的窄門咖啡,還有作為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學生能被她信任作為重要戲劇的主創。


raw-image

前年發生的事,我已不再被歸為這個群體,雖然我一直也被不覺沒有被接納,但後來的發展說不好也沒有真的不好,因為也人真的在乎。

然而她仍是第一個讓我接近影視產業,窺探到那許多人(包含我自己)覺得很遙遠的螢幕背後。

我已經不太看臉書,那天我滑了一下,滿滿的都是關於她的紀念,不過對我來說,這只是關於她的人設結束之紀念,其他人也是透過自己的人設來紀念怎麼被他人解讀。


而我,會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她,在年底,盡可能的的上架這部影集的精選專輯,紀念我和她曾有著如此信任關係的時期。


謝謝妳

聲音的背影
聲音的背影
其實只是來這裏書寫,換取一些癒治的可能。批評已經越來越不重要,價值觀也越來越經不起檢視。我相信,加拿大心理學者Gabor Maté所討論的,會取代掉我們這個社會充斥的那些,軟弱又無力的道德與價值判斷。只是,我們的環境還沒有這個社會條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