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語 2023.11.04 00:48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diary :

......我有時,看著妳的身影,也會莫名地升起各式情緒,有喜悅,有開心,有難過,有傷心,有哀愁,有嫉妒,有怨恨,看著這些紛紛擾擾的情緒,我才覺得,我像是活著,而不是飄浮著的鬼魂。

……看著妳的喜悅,我也波動著喜悅;看著妳的悲傷,我也波動著悲傷;看著妳同他人笑鬧,我同時波動著開心與嫉妒。不明緣由的擔心,總會浮現於悄無聲息。越是靜謐的黑夜……也不一定是黑夜,當我關上魂窗之時,浮現的都是對妳的思念。

……別問妳有哪些特別,我也不知道。我怎會知道,妳散發的光波,能共振著我內心情潮的波瀾。當浪濤起時,我也驚訝無比,真的!我原以為,我可以泯然眾生,恰如細沙不激層浪。誰知妳繞我心旋照一周,情海翻騰,滿溢的情思不知何處散去,只能復筆。

……如果說,心動容易無比,那情動,乃至動情,便是千難萬難的意料之外。情生,萬化生,此乃劫。因妳而生的七情色光,散佈在心中各個角落。對妳的記憶,對妳的執著,催促著思量不停反復,不停激盪。矛盾的意念,終於不再互相阻撓,成了陰陽繞旋的彼此。

……對妳澎湃不止的情愫是陽,橫越光陰構築牆籬的相思是陰。陰是本,縱不得至,亦生生不絕,只要對妳的思念常存。陽是動,只要還能被妳激起情愫,我便會不停的探索著世界。

……畢竟我是我,妳是妳,我盡量不在妳的世界裡留下太多奇跡,讓妳走出自己的道路,願我如似一盞青燈,照耀著妳的需要,隱藏於妳的光芒萬丈。面對妳,就像有面時刻提醒自己的鏡子,所有妳的一切,都促使著我不斷反思與幻想。幻想的美好化做文字,或是夢境。畢竟現實,難以承受時間的重壓。

……即使一切只是夢幻泡影,也無妨。真實對於大多數人,不過是建立在幻想之上的定義,只要妳這顆泡影一直存在於我的眼中,那麼此時此刻的真實,對我而言,就是以妳為中心所建立的。

妳就是構築我的世界的真理。所生諸情,映於各象,天地初分,日月自行,繞成陰陽,是有四象,而後八卦。

常理在易,情生虛幻,幻而實,捨而執。莫名所意,本無意。莫問情鍾,激情浪千尺。情因人關,情因人開,妳恰為門啟之首,故深情只寄卿一人。


Sincerely Yours,

....


raw-image
raw-image

後記:

……寫到後來真的就是腦海浮現什麼,筆就寫什麼。雖然不至酩酊,也算是縱情胡言亂語一番……


    42會員
    228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