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煥然一新—2022年12月號285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物館門口傳出大呼小叫,館長迅速趕到外頭,看見一群孩子在哭鬧。館員無奈地解釋:「特教班路過這裡,突然想參觀。但他們可能會打擾其他觀眾,我請他們離開吧?」館長猶豫一會兒,才跟孩子們說:「不好意思,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讓你們看到更有趣的博物館?」
當時,旁人以為館長此番話是權宜之計。沒想到館長真的努力籌備,訂了「親子日」的活動,讓老師、家長能帶孩子一起參觀「可喧嘩」的博物館,還在館內放置瑜珈球與軟骨頭沙發,孩子可以邊跳、邊滾、邊聽講。導覽結束時,聽到特教班的孩子開心分享:「我們總是被擋在門外,原來還有這樣的世界!」大家也重新體認到,一念之間,就能點亮這麼多人的視野。
生活或許有些限制,讓我們感到無能為力,好似也沒餘力為人著想。然而我們的心其實有光,多一點信心與良善,就能照耀前方,指引出新道路。期許透過本期故事,你也會發現世界充滿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