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國好民/20220112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家人權博物館新年賀卡
昨天跟今天都很冷,昨晚就跟女兒討論今天要炒麻油雞還是吃薑母鴨,最後決定要吃薑母鴨。剛才去買一份薑母鴨,然後去全聯買蔬菜,結帳時,前面那對伴侶(因為看不出來是夫妻還是男女朋友)先是結帳之後也不把菜籃提到旁邊去裝袋,而是佔著櫃臺裝袋,我後面站了一整排的人準備結帳。
好不容易,她裝好了,轉身要走的時候,撞翻櫃臺上的一盒宣傳單,宣傳單灑了一地,那對伴侶撿起盒子放在櫃臺上就走了。
就走了。
我把籃子交給收銀員開始結帳,然後蹲下去撿地上的宣傳單,撿起第一疊放到櫃臺面上,繼續撿剩下的,後面一位小姐也過來幫忙撿。
收銀員這才發現這件事,連連道歉,後面那位小姐說是前一位撞掉的沒撿就走了,收銀員繼續道歉跟感謝,我說沒關係,總不能也跟著踩過去,然後轉頭跟後面的小姐笑著道謝,謝謝妳一起幫忙撿。
小姐搖搖頭,回我一個很開心的笑容,雖然都戴著口罩,但是都看見彼此開心的笑容。
因為疫情,拍照總是戴著口罩,我覺得很好,前兩週的人權辦桌,朋友來合照,吵著要我脫下口罩,我抵死不從,理由是,我有一雙會笑的眼睛就可以了XD
有時候,只是隨手的一件小事,我們可以選擇順手做,或是也一起成為那個被人討厭的人,當然,有些事情,是要叫對方回來做的,只是今天結帳的人很多,外頭很冷,我們就自己做個自己喜歡的人吧。
文不對圖的照片,是前兩天收到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寄來的新年賀卡。
疫情又有點升溫了,大家,繼續守好台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