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第21章 清河家主聶懷桑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望著聶大扛著林燃上了台階走遠後,聶懷桑/小莫 無精打采地找了塊地方坐下。叮!系統又響了。

『嗨,小莫!你不上去金陵台嗎?任務沒完成喔!』

「這兩樣任務都太難了啦!聶懷桑的願望不就是希望他的大哥活著嗎?如今,林燃幫我完成了這個願望,難道聶懷桑還有其他願望?」

『噢,他可是有一長串願望清單哪!』

「給個提示?」

『不能給,嘿嘿。』


小莫聽了翻個大白眼。忽然,她想到了一個問題,問道:「且慢,上次在暮溪山試圖改變劇情,結果你說更動太大,系統重置。可是,林燃現在的所作所為,實在大大地更動原著劇情啊!不只聶大活著,聶家刀靈詛咒也破了,她還當了我嫂子……怎麼系統就不重置呢?」


『因為林燃用她的性命玩進了遊戲,也就是俗稱的「玩命」。如果重置的話,她必須在原來世界有她的肉身才行。可是,她的肉身早已損毀……

小莫玩家請等等,系統現在更新中……更新中……』


小莫只覺得周遭的景色突然消失,成了一片灰濛濛地霧牆,伴隨著強風陣陣,刮得眼睛不得不閉上。不知過了多久,強風停止,他才慢慢睜開了他的眼睛。不,是聶懷桑的眼睛。

他早已不在金陵台階下,而在金陵台上,周圍站滿了不少仙家。他一眼就認出聶大、林燃、藍曦臣、金光瑤、藍忘機、魏無羨等人。


「咋地,現在怎麼回事?」小莫/聶懷桑 一頭霧水,心中納悶。就連身上的衣服也被換了一套好的。

『因為林燃變數的加入,劇情不得不更新~現在的時間點,是射日之征,成功滅了溫氏之後。』系統細心解說。


只見金宗主客氣又有些虛偽地拱手向聶大行禮:「聶宗主,這次射日之征,你最勞苦功高,請受我一拜。」

聶大忙回禮。一旁的金光瑤(i.e. 孟瑤)彬彬有禮堆笑道:「父親,孩兒有一事想上稟。射日之征中,屬藍氏、金氏、聶氏貢獻最鉅。何不讓孩兒代替父親,今日與藍宗主、聶宗主共結金蘭之義,互稱兄弟,在青史留下美談呢?」


「甚好!」金宗主眉開眼笑肉不笑。聶大卻臉上顯得有些不樂意。

金光瑤機靈地發現聶大細微神情,又笑道:「聶宗主,有何不妥?」

聶大此時的神情婉轉幾分,柔和了不少,道:「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我與我的夫人約好,射日之征之後,我便攜她雲遊四方,遍嚐美食。這家主之位,我欲讓給我的幼弟懷桑,只是一切還未商量。因此,這金蘭結義之事……」


「那有什麼難的?」金光瑤笑道:「擇日不如撞日。今日就請了懷桑公子坐上聶氏家主之位,結金蘭之義,何如?」

金宗主不等聶家兄弟說話,立刻撫掌稱善,其餘仙家小門的首領也紛紛贊同。就這樣,聶懷桑被推了出去,與藍曦臣、金光瑤站在一起,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束香。


聶懷桑回頭去瞧大哥,只見聶大低頭專心地瞧著林燃一舉一動,絲毫不理會四周動靜。唉,昔日河北狼王,如今竟成了林燃的小奶狼。


「懷桑,該要行禮和唸誓詞了。」金光瑤看見聶懷桑心不在焉,趕緊輕聲提醒。

藍曦臣、金光瑤和聶懷桑紛紛舉起香,由藍曦臣帶頭領誓詞。說完誓詞以後,三人互相稱兄道弟:澤蕪君藍曦臣為大哥,金光瑤為二哥,而聶懷桑是三弟。


「恭賀三弟,你現在可是清河聶氏的聶宗主了。」金光瑤柔聲笑道。

唉,看來這「躺贏人生」的計畫,可是要無望了……小莫/聶懷桑嘆道。


By 小莫


raw-image

背景

  • 蘭陵金氏:若姑蘇藍氏是世家中最有傳統、清心寡慾的家族,金氏變多奢一些。從劇中,感覺金宗主有點好大喜功,喜歡鋪張,風流且有心機。
  • 金蘭結義:滅了溫氏之後,聶明玦、藍曦臣、金光瑤結義為三兄弟,分別是大哥、二哥、小弟。在我們的《躺贏人生》接龍裡,更動了聶明玦得故事走向,讓他和林燃姑娘結褵雲遊,避開原著中被金光瑤用《亂魄抄》激發的走火入魔。若要維持三兄弟結義,理所當然的把聶懷桑推上去取代聶明玦。大家覺得合理不?同時挑戰小莫的任務:幫聶懷桑躺贏人生!


精選留言

林燃:「幹得好啊!這就是我的夢想…是說聶大算小狼狗嗎?那是大野狼吧!」

莫絳珠:「我有說他是西北狼王喔!那這樣,小狼狗改成小奶狼(還是同個物種)」

築夢人:「請問宗主大人,這下子您躺不下來了,難道您要辭去大位嗎?」

更多留言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