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的無境之獸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巴衝突爆發後,哈馬斯的突襲像平地一聲雷,炸翻了各大社交媒體和平台,我也立刻連發了朋友圈

raw-image

以色列開始反擊,說出血洗加沙之類的話後,我又發了條朋友圈。

raw-image

後面也確實出現輿論倒轉的現象,原先同情以色列的,看到那些非人的轟炸後也於心不忍,要求以色列停火的聲浪也愈來愈大。

哈馬斯寃不寃?寃的其實是底層士兵和老百姓,真正的海馬斯高層要的真的和人民的訴求一樣嗎?

訴求一,以色列人最好通通死光。

就問你可能不可能?全天下都知道不可能的事,哈馬斯能不知道? 你以為他們是在玩Mission Impossible 嗎?哈馬斯的高層打的是什麼樣的算盤,懂點事的人从都知道,他們要的不是和平,甚至不在意所有人的温飽,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戰爭不要停,如此才有源源不絕的油水可撈,即使被逮時也能身處自家豪宅或杜拜豪豪華酒店,只是要達到源源不絕的爭戰,首先需要的是源源不絕的炮灰,於是我們就看到加沙,乃至全世界各地,都有無境之獸在上演著,這也是為何哈馬斯選擇攻擊音樂節,選擇攻擊民宅,選擇流出各種殘酷的畫面,因為只有傷害無辜平民,才能將仇恨的火焰放到最大,讓以色列跳入圈套,如果哈馬斯選擇突襲的是以色列軍事基地,殺害的是軍人,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一個達不到他們目的的故事。

電影 Beasts of no Nation 無境之獸

raw-image


這部電影講的是在硝煙戰火充斥的非洲土地,平民百姓命如螻蟻,孩子們被迫成為戰爭機器,經歷了我們連想都不敢想像的世界,電影裡所描述的操作手法,相信完全可以套用在哈馬斯高層身上。

電影男主是個小男孩,演伎好的讓人心痛,他全家被屠殺後,做為唯一的倖存者,為了生存下去,他不得不跟著游擊隊,莫名其妙的就做了娃娃兵,他們被教導殺戮和仇恨,為了什麼不知,只知道這樣做有飯吃,還能得到大人的「喜愛」。

如果活到長大成人,他們的戰鬥力就更強,仇恨心也愈烈,因為走到這時候也「貨真價實」的累積了不少你來我往的恩怨等著他們去報仇,現在的哈馬斯何嚐不是躲在婦孺背後,用弱者換取同情,而同情=鈔票。

印度心靈大師Sadhguru多年前被人問到會不會再有戰爭,他說了一件往事,那是很久以前,他到一個地方(估計是非洲),看到那裡的人都吃不飽了,可是卻有許多人有武器,他們拿著槍對天空掃射,好像子彈不用錢似的,他們哪來的子彈呢?那些源源不絕的武器供應目的是什麼呢?

所以問題不是會不會發生戰爭,只要全體人類漠視或默許各國的軍事裝備競賽,戰爭是一定會有的,真正的問題是,在哪發生,何時發生。


電影裡小男生最後說的這一段話不禁讓人潸然淚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當時看完電影後,我又買了電子書,這原本是我的習慣,看到好看的電影,如果是小說改編的,就會再看一次原著,但這次我放棄自虐,不打算再經歷一次無奈感傷的情緒,現在看到以巴衝突,又想起了這部電影,感嘆這是道無解的難題,但無解的原因恐怕並非兩方的神長的不一樣,甚至和土地誰多誰少無關。

太平盛世安居樂業下如何滋長仇恨?沒有戰爭哪來的奴伇和暴利?


♥️新開的Twitter帳號: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我的YouTube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人生經歷豐富,目標是做個有趣的人 ❌請勿轉載我的文章,要轉載我自己會轉。 💖新開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