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散步-今出川通往哲學之道的療癒散步

raw-image

有讀者看了癒旅京都,問了一間我很喜歡的店還在不在,那是我寫在今出川通散步裡的一間店-くらり食房,那位朋友在找這間店的位置時,發現地址似乎已經拆除都更,因為店家就是傳統町家(其實京都市許多老屋仍有被都更拆除的危機,這也是不斷觀光化的一大隱憂)。

我趕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址的那一整排町家真的已經要被拆除改建,但也發現原來的くらり食房似乎並未拆除,而是變成了另一間蔬食的咖啡館(素食カフェ Ren銀閣寺店),看起來還是很不錯,下次回京都一定要去試試,在此也藉此更正書中資訊,並且分享這段我很喜歡的京都散步。

今出川通稍微偏離了最熱鬧的京都市區,是比較靠京都市北部的一條道路,與四条、三条、二条通等平行,左右兩邊可從北野白梅町一直到銀閣寺,是屬於京都橫向的道路,這是一條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悠閒散步道。

raw-image


我個人喜愛的一段是從出町柳這裡開始往銀閣寺的方向走去,特別是你可以從下鴨神社附近的千年森林糺の森這裡開始,千年未改變過的森林,感受到神靈的存在。這裡也是高野川和賀茂川匯合成鴨川的三角洲,河流的風吹過來,非常棒的散步起點。


叡電出町柳的站就在這裡,順著今出川通往哲學之道散步,步調會不禁慢了下來,沿途會經過很多看了就想停下來的地方或店家,像是一間我頗喜愛的麵包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京都與台灣散步。也及緩慢。閱讀。喫茶。山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62內容數
閱讀散步人與京都迷,喜愛以走路來觀察大城小鎮,喜愛以閱讀為支點,探索腳下走過的世界,喜愛緩慢與記憶之間的祕密,此專欄將用來分享關於台灣各地與京都的散步,以步行、閱讀、咖啡、山行來拼貼出眼中的微小與巨大,以緩慢與文字的速度,一起找尋一條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