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旅行(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人出發的前一晚仔細的檢查,深怕任何一樣東西忘記攜帶出門。

出發當日,要出門前仍再次檢查充電線是否有攜帶出門,因為兩人想把這次的旅行拍攝下來,製作成兩人第一次出遊的vlog回憶。

住在都市的步夏,從未看過大海真正的樣子,在前往花蓮的路上,當步夏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時,如同小孩般興奮地叫著。

「葛格~葛格~是大海耶!我從小到大都沒看過大海,原來大海是長這個樣子,跟照片完全不一樣耶!」,步夏被眼前的景色深深的吸引。

江馳看到步夏活蹦亂跳的模樣,「好了好了,我現在正在開車,你稍微安分一點,我知道你第一次看到大海很興奮,但手不要一直伸出去,這樣太危險了。」

「好啦!人家就第一次看到大海咩,葛格好兇喲!」,步夏嘟著嘴耍任性。

江馳看著步夏如此興奮的樣子,前幾個月努力打工賺錢的辛勞頓時都化為甜蜜的味道。

「我哪敢對你發脾氣呀!到時候桃姊跟師兄就找我算帳,不要氣了好嗎?我們先去吃有名的包心混圓吧!」,江馳突然撇了個音。

步夏聽到江馳說包心混圓,一瞬間氣都消了而笑了出來,在一旁的江馳看見步夏哈哈大笑,也覺得自己出的這個糗也是值得的。

前往包心粉圓的路上,兩人唱著彼此最喜歡的歌曲,沿途停下來紀錄自己與美麗的風景。

沿路的景色擁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竟然將前些日子的陰霾給掃除乾淨,自己的身心靈如同眼前的大海一般如此的清澈。

開了約兩小時的路程,總算到了花蓮知名的包心粉圓專賣店。

兩人看著琳瑯滿目的品項,卻不知道應該挑選什麼才好。

店員搶先開口,「你們兩位選好了嗎?還是要選擇本店招牌呢?」

江馳與步夏看著彼此,「好,那就本店招牌一碗。」

店員有點疑惑,心裡想著這兩人該不會是……情侶吧!

「那湯匙要一隻還是兩隻呢?」,店員故意試探他們兩人。

「一隻就好,因為他是我男朋友,可以行動支付嗎?」,江馳突然在店員面前親了步夏臉頰一下。

被放閃的店員內心非常雀躍,「喔…好(突然回過神來),可以行動支付,你們需要載具嗎?」

「好喔!麻煩你了。」,步夏拿出了手機給店員掃載具條碼,這時一旁的江馳覺得步夏又再裝可愛了。

結帳完的店員走到了後台,見到江馳與步夏到了用餐區的位置,才把自己內心的雀躍表露無疑。

走到用餐區的江馳開始質問步夏,「你幹嘛對店員裝可愛呀!」

「我哪有,我用很正常的方式說話好嗎?而且你幹麻在點餐的時候親我啦!這樣很不好意思耶!」,步夏已經見怪不怪了,因為江馳每次都覺得自己在裝可愛。

江馳露出了吃醋的表情,「我就是想讓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男朋友,而且你的可愛只能屬於我的,不可以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來。」

「好好好,我知道了。」,看到江馳的反應,步夏感到好氣又好笑。

兩人等待餐點送來的過程中,其實店員一直注視著他們兩人打情罵俏的樣子。

「阿~剛剛那個樣子好甜喲!」

「Hello!回魂喲!餐點做好了,趕快給我送過去!」,店長非常的生氣。

店員壓抑著自己情緒,端了做好的本店招牌到江馳與步夏面前,「兩位,你們的餐點到齊了,請慢用。」

兩人拿出了手機開始錄製,江馳拿起了湯匙舀了一口粉圓,正要餵步夏的時候,調皮的粉圓從步夏的口中溜出,搞個兩人哈哈大笑。

「沒想到這顆粉圓這麼調皮,竟然從你的嘴邊溜走。」,江馳覺得這個畫面太逗趣了。

步夏立刻將這顆調皮的粉圓一口吃掉,「現在是連粉圓都會欺負我就是了!但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

江馳則開始撒嬌,「阿~底迪,我也要吃粉圓。」

「你又不是沒有手,幹嘛還要我餵你吃。」,步夏就是想捉弄一下江馳。

江馳小小的沮喪,當準備拿起湯匙要吃時,步夏就塞了一顆粉圓到自己嘴裡,往江馳嘴上親了上去並餵他吃。

這個畫面湊巧被店員看見,一瞬間店員的腐女魂整個炸裂。

「阿~~我的天呀!剛剛那兩個人親上去了嘛~~而且還嘴對嘴餵食!阿~兩個還穿情侶裝耶!這個畫面也太甜了吧!這碗狗糧我嗑了。」

工作了一整天的店員,身心已經感到疲憊,可是下班時間就是還沒到,但看到剛剛那唯美的畫面,店員只希望時間能凍結在這一刻不要停止。

吃完粉圓的兩人心滿意足,正準備離開的時候,才驚覺一旁的店員露出姨母的微笑,讓步夏瞬間臉紅拉著江馳加速離開現場。

離開店的兩個人跑得氣喘吁吁,步夏還在回憶當時店員露出的那個表情。

「天呀!剛剛那個店員不會從頭到尾都盯著我們看吧!」,步夏感到非常的害羞。

江馳非常的冷靜,「你是我男朋友,放閃給她看又沒什麼關係,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我們趕快上車吧!」

「好喔!」,步夏仍有點感到害羞。

開車前往民宿準備休息,準備迎接明日一早出發去看日出。

這趟的旅行是兩人認識以來的第一次,彼此都不想浪費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雖然一早就要出發去看日出,但兩人仍躺在床上述說著彼此相遇的點點滴滴。

「葛格,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相遇嗎?」

江馳不假思索,「當然還記得,當天是我第一次到學校報到,結果一個冒失鬼就直接跌進了我的胸膛。」

「什麼冒失鬼,你說清楚喲!」,步夏嘟著嘴。

江馳趕緊改口,「好啦!是可愛的底迪這樣可以嗎?」

「那還差不多!」,步夏捏了江馳的鼻子

「但我不得不說,我們的種種相遇,讓人印象可真深刻呀!例如…….」,江馳的嘴突然被步夏摀住。

「吼喲!你很煩耶!你幹嘛都記這些糗事啦!」,步夏覺得自己跟江馳每一次的碰面印象都不是很好。

江馳摟著步夏,「如果沒有這些意外,或許我們就無法重新認識了吧!」

「哈~~姆~~也是。」,步夏感到睏了,打了一個大哈欠。

江馳看到步夏睏了的樣子,「早點睡吧!明天還要早起看日出呢!」

「嗯~嗯~」

江馳用手機設定了三點的鬧鐘,深怕兩人太晚起來的話,就無法看見期待已久的日出,畢竟這是兩人的第一次一起看日出的經驗。

江馳摸了一下步夏的頭,「這麽快就睡著了呀!看來是累了。」,江馳看著看著也跟著就睡著了。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時候的相遇(江馳視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的相遇(步夏視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萬聖節前的驚魂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驚喜!驚嚇?萬聖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甜蜜的旅行(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甜蜜的負擔,可愛的睡顏看到小謙喝飽的睡顏,感覺辛苦的過程就是值得的,當爸媽後,心情真的會轉變。 可愛的睡顏,最近辛苦言媽了,每天照顧小謙,吃不好、睡不飽的。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3-07-0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甜蜜的負擔但是,老吳對於自己的記憶是不容許被挑戰的,反正他說是就是。 他一直碎念那裏有一家印度小廚很好吃,以前中午都還有午餐buffet, 後來他打去餐聽問,餐廳說他們已經沒有午餐buffet了,老吳雖然有點失望,但是還是很快樂地去吃午餐。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的型態的甜蜜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6-09
甜蜜的紅色高跟鞋,John Legend 助陣 Sebastián Yatra 火熱單曲超帥氣! Hi there,來自哥倫比亞、近期崛起迅速的拉丁小天王 Sebastián Yatra,在去年底時發行了單曲〈Tacones Rojos〉(2021),收錄在他的最新專輯、也是他第三張個人專輯《Dharma》(2022) 當中,這首單曲在拉丁樂壇原本就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也已經在拉丁樂地區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5-11
甜蜜的耳語閉眼感受南方 吹來的風以及照在你 身上的陽光,彷彿 聽見甜蜜的耳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03
甜蜜的照片我是遺照攝影師 Photograph of Memories 甜蜜的定格 本來立志當髮型設計師的結子,自認學習很好,但卻一次次被辭退,剛好帶自己長大的外婆過世,於是從東京回到故鄉。外婆一生經營照相館,典禮上卻只有一張模糊的照片。結子青梅竹馬一郎在政府部門上班。某日一郎問她是否有興趣替老人拍攝遺照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1-11-28
【推】~疫情期間讓無法蜜月旅行的新人們也能甜蜜旅行實境韓綜《牛島酒館》無意間在tvN台看到有個新韓綜節目《牛島酒館》,酒館女主人金喜善,帶領著許多演藝圈知名男藝人們一起在濟洲島開設小酒館,她說節目的宗旨是要給那些因為疫情無法好好出國旅行新人們一個甜蜜又溫馨的美好回憶,讓他們在這兩天一夜有一趟難忘的濟洲島蜜月旅行體驗。 好奇跟著電視台看了一集後,就忍不住跑去找資料把
Thumbnail
avatar
安小娜
2021-09-08
甜蜜的日常,美味的記憶!這是一本獨特的料理書,身為「經典優雅代表」的女星奧黛麗赫本,多數人看到的都是螢光幕上美麗的她,又或者是晚年她投身於公益活動的形象,然而她也是一個母親,這本由兒子視角書寫的書,透過料理讓大家看見身為母親的奧黛麗赫本。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05
甜蜜的復仇 相片也是老的時候,下酒的最好小菜。不對不對,相反的,我相信老相片會引起我們想找瓶老酒來喝的欲望。   有人說,最浪漫的事,就是與朋友一起慢慢變老。   從相片中,可以見證到,相識時大家是那麼年輕,要老,大家一起變老了! 把你的影子加點塩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夏宇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1-30
甜蜜的負荷?生養小孩跟得糖尿病有87分像我發現教養書往往不能讓父母們更加穩定,反而讓他們更加焦慮,所以我建議大家把教養書都燒掉,包括我即將要出的那本。燒掉教養書之後,我建議大家讀一些其他領域的,有趣的書。如果你讀《照護的邏輯》,你也許會跟我一樣覺得,生小孩跟得糖尿病其實很像。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