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一個人很缺錢,就會恨不得每分每秒都有錢入帳,要有錢入帳,就要分秒不空過,別人一天工作八小時,我們可以十二小時,如果體力吃得消,十五小時也沒問題。如果不缺錢,一天二十四小時隨便過,想工作也行、不想工作也可以,時間過它的,我們過我們的,依然錢多多。


如果把很缺錢,看成很缺福報,我們會不會每分每秒都想要把握機會行善積德?別人一天做兩小時志工,我們要做八小時,甚至十二小時都沒關係,越多越好。


世間財是包含在福報裡的一個小部份,有錢並不能說有福報,因為有錢人身體不好、家宅不安的很多,有錢是因為財布施多,身體不好是因為殺業重,家宅不安則是惡業混搭造成的。所以一個人有錢就會自視甚高,以為有錢就可以安天下,其實不然。


放眼望去,每個人都很缺福報,因為每天睜開眼就開始無止盡的煩惱,有錢人的煩惱會吃人,每天為了多賺一點錢,在善與惡之間拔河,拿良心當賭注,一個念頭差池,造下的惡業沒有三生三世還真還不了。沒有錢的煩惱就只是吃差一點、住差一點,凡事自食其力,如此而已。


如果一個人的福報滿滿,他的心會很平靜,很滿足,很輕安自在,因為障礙(業障)少了。一個人障礙少,本性就發光,起心動念只想如何造福人群,如何幫助深陷困境的朋友或是弱勢家庭離苦得樂。一個人的福報滿滿,會害怕閒下來,擔心閒下來的那一小時有人需要幫助而我們剛好打盹作夢中。


行善積德一開始都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命能好一點、為了小孩願意聽話一點、為了先生能夠早日回頭是岸。但是時間久了,為自己就會變成為別人,「為自己」是因為苦不堪言,苦無處說,一旦苦見多了,見苦知福了,就會懂付出的真諦,那時才是真正為別人。


開悟的人,會怕閒,希望我們都能把握時間與機緣,有好的因緣來相偕,我們就要趕緊積福積德,做一個有福報的人。


#頓悟的人怕閒

#福田大家耕

    43會員
    6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個性響叮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幸福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戲真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修越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事放水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吃怕胖又嘴饞?你可以試試這款高飽足感休閒零食-茶麋在家高纖燕麥脆片注重體態的我常忍不住嘴饞、想吃零食,為了讓自己更健康些,所以想找對身體負擔少、多點飽足感的零食,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0-17
    家庭糾紛請別嫌社政單位消極,如果他們「積極」起來怕大家受不了社會輿論老是認為政府有無窮的公權力,可以替有需求的民眾、「伸張正義」、「為所欲為」,但根本沒有。且按過往經驗,網路爆料案件發文者總會隱瞞不利自己的事情。實際上這可能就是案父母衝突,拿小孩出意外當衝突引爆點,誰知道?只憑網路片面之言,就要來討公道,順便抹黑社政人員嗎?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2-03-18
    問離世毛孩給明牌?主人怕毛孩走不開,閒啦哈掩真情! 毛孩:主人,請讓我感受你的愛文:柚子貍  悲傷,有很多種形式,不是只有單一面貌,最近離世溝通,我碰到兩個非典型的案例,也讓我重新思考,很多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每個人對毛孩表達情感的方式不一樣。 我承認有時候我看到個案的問題臉上會冒出三條線,像今天這個例子就是,說是要做離世溝通,問題卻是問離世毛孩:「我該不該換工作?」、「可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08
    怕吵到鄰居,該用「弱音器」練琴嗎?裝上弱音器,你可能會發現音量並沒有降低太多。其實並不是弱音器沒用,而是用錯地方了! 弱音器不是用來降低音量,那是用來做什麼的?要降低音量,到底還有什麼方法? 就讓Charry老師告訴你這中間的秘密吧!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1-01-07
    帕亞蛇第一話 子 世界只是這樣一分為二 「你看這篇網路的文章!」我正在教室吃著早上剩下來的甜飯糰,B很興奮地從教室門口看到我就衝過來跟我說。 B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我幾乎所有事情他都知道,包含我身邊常常有彼岸的好朋友在我身邊遊走,雖然他看不到彼岸那邊的人,就是因為看不到,一直以來他都會問我,彼岸那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日天撇门虫
    2020-12-04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推薦文.推薦在現實世界中受過傷的你或如果你不知道要看什麼動話,就參考這部動話,因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為可以帶給你無數的歡笑與勇氣 講述女主角因為在現實很怕痛,所以在遊戲世界把所有的能力點數都點到防禦力上,在野外亂走就獲得一堆技能靠一張嘴吃下怪物也能獲得一堆技能從此就成了連官方都很 頭痛的存在 影片連
    avatar
    桐人
    2020-11-09
    怕寂寞的貓朋友家的貓過世了。 來得突然,主人在外地出差,從攝影機發現小貓一動也不動,趕緊叫家人去察看,當時毛茸茸的貓身早已僵硬。雖然養了十年,算頗有年歲,但平時也無大病大痛,以這樣驟然的方式告別讓大家都很錯愕惋惜。 那是一頭奶白的美國小貓,個性溫和斯文,訪客來時,牠會慢條斯理地靠近,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10-08
    怕球的是你,還是小孩──如何跟小孩談政治或其他議題?在台灣做教育,時常會聽見父母的許多擔憂,一下子要防堵這個,一下子要禁止那個。除了媒體亂象之外,政治、性教育、社會黑暗、死亡、妖怪、鬼、電玩、手機、電視、漫畫,應有盡有。但是,怕球是接不到球的,當然也沒辦法教孩子接球。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1-31
    怕買到含亞硝胺的化妝品?注意2種防腐劑成分亞硝胺是致癌性的物質,而且不少資訊也提到化妝品中也可能會存在亞硝胺物質,大家聽到後都會感到很緊張,這就讓更多消費者人心惶惶、擔心不已了。然而到底這議題是否這麼嚴重?要如何看待會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19-11-13
    「怕」一步海闊天空,會怕才是男子漢!「天不怕地不怕,隨時與人幹一架」,這就是男子漢嗎?我的標題也許會讓讀者感到疑惑,但世上有多少不必要的對立,源自於「你令我沒面子、我就一定要讓你更沒面子」?懂得怕,真的不夠男子漢嗎?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