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臺東阿美族發源地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元旦那天,我們從花蓮光復糖廠吃完冰棒,想要找這個地方,走在馬太鞍西河床我拼命的騎、拼命的騎,冒著細雨不顧已經打溼的衫褲,先生一直在後面叫我:「不要再往前走了!」冒著細雨不顧已經打溼的衣衫,先生一直在後面叫我,不要再往前走了。

最後我只好放棄,因為我必須要把腳踏車遷到上面的橋,才能越過馬太鞍溪,陡峭的樓梯,非我能力所及,只好忍痛放棄。

11月6日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個願望

找了一家距離發源地比較近的地方,入住一家很美的民宿-《盛夏的軌跡》。老闆祖先是噶瑪蘭族,熱心健談,特意一大早開車載我們前往探索。我不顧刺痛,踏入及膝的荒煙漫草,探入竹屋裡大大小小的石板,那代表先人吧!

坐在石椅,拔掉刺入腳踝襪中的鬼針草,看著庭院兩座石碑,我唸著寫著阿美祖先們的名字。

接著我們連跑帶奔的到預約的阿美族祖靈地,聽阿美族第五十九代現任族長-何玉蘭女士講訴祖先故事。

慈善世家後代-現任族長何玉蘭女士

慈善世家後代-現任族長何玉蘭女士

何女士娓娓道來:「阿美族祖先自海上登陸,六個兄妹中一個妹妹長得很美,身體會發光。海龍王看上她,趁海嘯抓走了她。最後整個家族剩下一對兄妹,逃到豐濱鄉貓公山,因近親關係,生下爬蟲類,一直到天使下凡,解除這一個難解的問題,而繁延子孫至今。」這是最有趣的版本。

下回我要去爬貓公山!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