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生最高境界❓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人生的最高境界

忙中不說錯話,亂局不看錯人,複雜不走錯路。

在忙亂中,難免會說錯話;

在亂局中,難免會看錯人;

在岔路口,也會迷途走上歧路。

可見,人生最難的是始終保持清醒。

但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每一場對弈,都是一步錯,步步錯,所以,我們走的每一步,都要深思熟慮,保持頭腦清醒。


二、交友的最高境界

久不聯繫,常在心中。

一直很喜歡這一句話:見或不見,依然思念,聯不聯繫,都沒忘記。

交友的最高境界便是如此,不聯繫,不代表就忘記;

不問候,不代表不關心。

生命裏的摯友,就像夜空中的星星,雖然不一定時時看到,但我們知道,他們就在那裏。


那些真正的情誼,從來不會因爲時間而擱淺,也不會因爲不見而疏遠,真正在乎一個人也未必就要在一起。


三、愛情的最高境界

雖已白髮蒼蒼,依然執手相視。

愛是什麼?

余秋雨說,愛是: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全部擁有,只能經歷。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就這樣,我會在門口等你!

你不來,我不老!

愛情的最高境界,是不管紅顏白髮,都一如既往地喜歡。

有人說,我不羨慕風華正茂的情侶,只羨慕相互依偎的老夫老妻。

願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願我們都能與最愛的人共度白髮!


四、生命的最高境界

哭著來,笑著走。

最初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爲不得不來;

最終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是因爲不得不走。

這期間的過程,就是人生,沒有容易二字。

沒有如意的人生,只有看開的生活。

豐子愷曾說:「你若愛,生活哪裏都可愛;

你若恨,生活哪裏都可恨;

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

轉分享文章~#祝福大家事事如意🎐🎐🎐





歡迎你來到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我是一個在金融業界從事多年實務工作者,恭逢其盛台股美麗的二十年,看到了許多賺錢賠錢機會與故事,也經歷了很多投資交易的經驗,想透過這個平台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投資理念,歡迎你走進我的投資分享世界,探索與學習屬於你自己未來投資路上更多的成長養分,讓我們走吧!一起開心輕鬆學習~^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