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開端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情、懸疑、軟科幻
編劇:祈禱君、邱玉潔、算、黃凱文
導演:孫墨龍、劉洪源、算
Netflix劇情介紹: 本劇改編自小說,一場致命的公車車禍,讓大學生和遊戲設計師被困在時間迴圈裡。—改編自 祈禱君 作品<開端


「善良不是廉價的美德,它要與能力相匹配,要不然就是添亂 」


劇中許多台詞都很打中我(其他置底)

細想想大概就像"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那樣吧

善良的太笨太沒有方向真的就只是添亂

可是人一旦著急起來,能做對判斷的應該也不多

例如五年前的司機,明知道即便要放人下車也應該靠邊

但最後被逼急居然原地停下開車門...

雖然 李詩情(趙今麥 飾)一開始有些正義感爆棚,也有些急躁

但還好她自己與 肖鶴雲(白敬亭 飾)是採取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模式,並不會道德綁架

這讓我即便比較贊同肖鶴雲的觀點,也不會煩李詩情的博愛

後來李詩晴差點要被殺掉,一車的人卻沒人出手幫她時,我也為她心疼幾秒

怪不得肖鶴雲下一輪果斷拉她下車後默默說,不值得...

不過對方拿刀,大家赤手空拳的,誰沒有點自己的顧慮呢?

能像李詩晴做這些她所謂放飛自我的事的,想必是很少的吧

如果她有考慮到家人若失去她的心痛,或許自己也不會這麼衝的

這劇能探討的好多,乘客的故事、員警辦案、網路攻擊

從一開始搞笑的反應和對話,到後續漸漸緊張起來的推進,非常好看非常推~




♡私藏台詞摘錄♡

「很多次循環裡面我們自己也是屍體,沒必要因為這一車人而有負罪感吧」

「趨利避害不是是人的天性嗎?我做不到像你這樣善良,我就是惡劣嗎」

「救人不能光憑心意,我們得思考」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