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的生活隨筆02:青春飛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滿腦子當相信自己很年輕,覺得還有夠多的時間與青春,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任意揮霍也不會良心不安。但是究竟怎麼樣算是年輕,直到體力開始下降,代謝開始變慢,還是只要心態上不再年輕,青春就已經飛逝了。

 

前幾天小燕子跟一群朋友出去唱卡拉OK,距離上次也是好幾年了,才發現很多新歌都沒聽過,只會唱一些學生時期聽過的歌,瞬間有種變老的錯覺,猶如時光已經向前飛逝,只有自己還停留在原地,而不知不覺逝去的,正是寶貴的青春。

 

與其說在意年華老去,不如說更擔憂馬齒徒增,如果經歷歲月的洗鍊,變得更成熟更圓融倒也沒差,最擔心整天渾渾噩噩、魂不守舍,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一事無成,因此比起記錄自己財務上的收支,開始更在意自己時間的使用,以半小時為單位,記錄下每天珍貴的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5】 小七店長與小丸子的再相逢那時的超商裡,有很多小丸子的聯名紀念商品。每一個都好可愛,好令人心花怒放。但礙於需要省錢的時期,我頂多就會買個聯名麵包,或是一顆30日圓,印有小丸子聯名包裝的巧克力。在吃完內容物後,留下包裝,貼在自己的手帳本上,也是當時論文壓力日常中的一大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那顆宥子
    2023-09-08
    加拿大小村子的「抱怨老人」殊榮位在亞伯達省會艾德蒙頓西邊88公里處的小村子艾文斯伯格,自1979年開始每年會選出一位愛抱怨的老人,除了前年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第四十四屆目前只有兩個提名,所以對外開放,報名條件和資格就是愛碎碎唸的老人。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7-31
    小姨子最終的誘惑/考驗?我要和交往一年的女友結婚了,這讓我感到非常幸福。但有一件事情在困擾著我,那就是我未來的小姨子,一個年僅20歲的少女。她經常穿著緊身的低胸T-Shirt和超短的迷你裙。她常常在我面前故意彎腰,而在其他男人面前她卻毫不這樣做。我不得不承認,她對我產生了誘惑,儘管我一直想盡辦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好文分享
    2023-05-08
    清明節-小丸子的底迪們我不想回家 但是阿嬤已經下令 回家前一天 身體極度不舒服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5-04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12-25
    【我的生病日記】子宮裡的九顆小丸子-子宮肌瘤(上)剛登記結婚完不久,一次健檢,意外發現子宮內有著好幾顆不尋常的小丸子,健檢師:「有好多顆,最大的有8公分左右喔!」。沒多久就到大醫院檢查,精密的儀器一照,確定為子宮肌瘤,最大的一顆比子宮還大,足足有9公分,跟醫師商談之後,陷入了到底要不要進行手術的猶豫中...
    Thumbnail
    avatar
    安琪兒的韓集life
    2022-04-29
    avatar
    守谷香
    2020-06-09
    【愛情】詠桂花酒釀小丸子 - - 嫻雅淑蕙的賢內助桂香嫻雅恬淡,清甜悠長,解憂抒鬱,是隨風而來的甜蜜溫柔。桂花宜於日用飲食,煮茶釀酒,取香入藥,就如一位嫻雅淑蕙的賢內助,令一室滿香甜美、一家溫馨幸福。由糯米做成的小丸子,煙韌纏綿,耳鬢廝磨。甜酒釀的微醺酒香,令我迷醉;冰糖的清甜是我倆的小日子。我又該如何回報來自月宮的妳?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5-03
    (圖文)水果家櫻桃小丸子的觀後感 婆媳關係相隔了五年  終於開始畫部落格 這些年說來很慚愧\("▔□▔)/\("▔□▔)/\("▔□▔)/  就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安排活動商演  滿滿的訂單 一有空就衝出去擺攤畫人像 賺錢優先  擺攤優先  畫訂單優先  照顧小孩優先  出去遊樂優先(喂!!)對於滿滿豐富的生活  卻一點都提不起勁的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9
    【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2015《櫻桃小丸子》作者漫畫家櫻桃子2018年八月15日因乳癌,享年53歲。小丸子就像我們身邊的姊妹、同學、鄰居或是女兒,甚至是我們自己,每每看【櫻桃小丸子】都會被提醒生活中仍存在的有趣事,及勾起深藏在內心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