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好處與危害。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矩形的線架構

矩形的線架構

喜歡看矩形正方體的線架構,因為它可以在不動的前提下,透過大腦轉動起來,可以用來扭轉思維太過於僵化時的自己,可以重新呼吸新鮮空氣,使大腦瞬間彷彿有彈性,遠離鑽牛角尖;讓心靈逃離情感束縛,再次流淌於自由。

如圖片右上方的正方體,把Top當上方面之後,就會得到正常的視角;再把Top面當Back面來看,就又會得到一個不同的方塊,方塊本身沒有動,但是它就彷彿轉起來了。

這就是虛實線存在的重要性,也是透明視角這把雙面刃的好處與危害。 用這個就可以知道 - 現在的企業、組織與政府,都在要求甚至進行公開透明訴求的原因,他們想讓人民的心可以更加自由、有彈性,可以同時看見現實以及另一個現實存在的可能,自然擁抱多元宇宙,具備機會成本與沈默成本的概念,我們的社會還可以更加地昇華,我們還可以活得更豐富滋潤。

我家的魚兒們都很喜歡吃蚊子,但我家蚊子並沒有很多,所以有時候只餵飼料時,牠們就會以為自己哪邊做得不夠好,甚至偶爾會躲起來,不像影片中的乖巧樣子,都自在的在水族箱的玻璃旁邊,跟我互動。



這時候就很希望牠們能看清楚我的處境,這是想公開透明的另外一個原因,但這並不阻擾我們一起進入集體心流,縱使我不在水裡,拿著扇子在外面搧風時,牠們也會彷彿看見魚尾巴一樣,在水族箱裡面跟著扇子一起擺動,就好像只要跟著游,就可以長到跟我一樣大。 這段經歷雖然只是題外話,但是卻是支撐著我想讓牠們看見更多,變得更有智慧的動力,想跟牠們在彼此的眼裡,就像水晶一樣,晶亮透明。

所以透明的好處,是可以透過簡單輕易的轉化思維,達成彈性心靈、活化大腦;而壞處是一旦不謹慎小心,就容易把錯覺當成現實,把應該努力的目標,當成已經完成的結果。 而活化大腦,就是為了讓更接近目標與想要的結果,於是可以利用兩者相生相剋的關係,就像透過轉換視角來使正方體動起來一樣,讓看似停滯的現實,在腦海中循環運作起來,甚至讓動態的現實,透過想像力而有更豐富的可能。 至此! 即可超越透明的好處與危害,真的要說缺點,就是白頭髮會變多而已。

23會員
52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