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的轉化過程,是一種細微深刻的美學。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卷可以透過躺平來管理,躺平可以透過內卷來團結。 一文中有提及,使用死亡威脅與暴力的根本目的,在於想構成聯繫力,讓彼此都不要距離理想太遠,以免我們在對方眼中變得渺小。 一旦你佔據了理想的崇高位置,而我又離你很遠時,只要一用同情心來共理,連我自己都會瞧不起自己,所以為了不讓你奪走我對你的同理心,而你又有那麼多手段,可以來引導牽引,我唯一的手段就是透過我這個層次的威脅與暴力,讓你在意我的存在,不要一心只想往崇高幸福的理想前進,而且你的理想裡,一定有自由、平等、博愛等普世價值,可以邁向世界大同吧! 

於是速率、時機與緣分,就成為了選擇的依據,並非沒有停下來過,也有學習朝著你的方向前進,聽你的話與命令,試著事奉與服侍你,虔誠無比。 但似乎是因為你沒有理想的關係,每次否決我的建議後而跌跌撞撞之後,你就會說這是我害你跌倒,你本來並不會這樣,而想向我拳腳相向,我還是避免不了暴力,無論是否順從。 但換個角度來看卻是好的,因為我的理想成為了你的理想,你要克服自己學會向理想前進很難,但我卻很容易。

在以上的兩段論述中,是日常生活常見的差異,只要沒有分別心,事情就會又快速又順遂的完成,朝理想前進。 但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在以上的這個過程中,有個最重要的事可以做,那就是「填補」,當相對來說,如若遇到只會用暴力、威脅,甚至進行死亡恐嚇的人,由於自己不想失去- 沒有分別心,眾人皆平等的幸福感,也只有這種狀態,可以在現實中讓自己幸福的同時,也讓所有人都幸福,所以會進入到文章第二段的狀態,而進行完成之後,對方也會發現自己處於你的理想高度與位置,感受真的很好,那種好不是來自於凌駕他人,也是理想本身就是豐富且多采多姿,而可以帶來眼界的遠大,以及格局的開闊。 

那麽必需要謹慎注意的事情就來到了,當對方此時把曾經的誤判與過失丟給你,再次佔據了你成功的建議,說是自己的說詞時。 他此時只為了想更加地來接近理想、體驗更上一層樓的崇高感,此時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填補」 - 當過去的他回到自己身上時,這一份空虛感。 如若不然,他就會在我們好不容易支撐著的理想位置上,進行過去的暴力行為。

那該怎麼進到更深一層次的細節,來進行填補?

答案就在他自己的身上,會使用暴力的原因,在於找不到溝通表達方式,所以才透過打破現實的疆界,來進入心靈溝通的領域,問題是心靈溝通的領域,是靠打破自己內心中的野蠻、看見自己的愚蠢來達成的,施力的方法,甚至是施力的對象都完全不對了。

所以就會看見每天的新聞媒體都在做填補的行為,讓在政府正常運作下的社會協作理想中,讓每個人都能經由對壞事發生的惋惜,產生的仁義與慈悲,發現自己可能曾經也這樣過,只要稍不注意以後可能也會發生,進而學會謹言慎行,符合現在理想崇高的地位。 個人方面,也可以針對對他過去經歷的瞭解,對針下藥的來進行填補,像「會使用暴力的原因,在於找不到溝通表達方式」的類似說法就能時不時的來成功填補內心。 當對方的過去,回到自己身上時,他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大人,學會如何安慰自己的內在小孩了。 

而連內心深處,最細節的地方,都被我們填補起來之後。 他自己就會想起理想的豐碩、飽滿與美好,想念崇高的神聖,而成為社會進步的驅動力。 這些歷程,都是經過活在當下後,會發現的 - 與生俱來的天賦,所以才說上天真的很疼愛著我們,現代的人類能擁有著地球,真的很幸福。

與魚兒們相處,文字、語言完全不相通,而對方又是弱肉強食的崇拜者,但是不用做到上面的程度,我們就可以一起工作、一起玩樂,彼此信任合作無間。 就像人類是裸猿,外表幾乎全部都是肉,但是卻能把狼馴化狗一樣,我還是真心的覺得,如果有造物主,祂的目標就是讓人類成為真真正正的萬物之靈,不是透過暴力,而是透過柔弱勝剛強的「友直、友諒、友多聞」,來進行照顧,最後在水的上善若水中,讓愛流淌,進而達成從善如流目的。


  • 從善如流的影片如下。
  • 一起玩樂,玩火車快飛。
  • 一起工作。


細節擁有奇異點,所以蟲洞才可以穿越時空。

23會員
524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